图片说明

国字号球员全面引入洋帅,蔡振华道出脱钩实质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足代会)继续在进行。这次大会各项议程中,《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明确各支国家队的目标,同时据透露,各支新的国家队将全面引入洋帅。

  “史上成立最早”一支国奥队将在今年2月就组队,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3年半就开始备战,这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尚属首次。而且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国奥队主帅确定为外籍教练,而且基本已经锁定在几位欧洲教练身上。除此之外,原1997年龄段国青主帅李明不会担任国青的主教练,国少同样会继续信任外教。

  《2020计划》对此解释道:“以各级国家队为引领,统一中国足球技术发展方向”。简单来说,国足已经启用欧洲名帅里皮,在“里皮效应”的影响下,中国足协将全面邀请洋帅。值得一提的是,里皮虽然接手国足时间不长,但就比赛的内容来看,获得的认可远远超过高洪波,或许这也是足协依然坚定不移请外教的原因。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去年国奥和国青分别是土帅傅博和李明带队,都未能进入奥运会和世青赛,但是国少由外教里克林克带领,更是连亚少赛预选赛都未能出线,而在此之前里克林克带领国青也是在亚青赛三战皆败垫底。可见并非外教就一定比国产教练强,何况,国足洋帅中,还有卡马乔这样的超级失败例子,所以洋帅的效果目前依然需要打上一个问号。

  除此之外,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还表示,足协改革要保持“脱钩”不脱离,而且中国足协与体育总局虽然“脱钩”,但是领导、指导和监管、财政不会脱离,这是足协官方首次道出“管办分离”的实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虽然在改革的大环境下不断前行,但是不少球迷还是抱以怀疑的态度。

  从中超新政到敲定未来4年国字号球队的目标。中国足协已经给中国足球加足了压力,至于这些压力能否成为动力,更是能否达到成绩,只有时间来检验。

  “足球那些事儿”微信公众号:balltalk

sports.sohu.com true 天外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40797.shtml report 1617 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足代会)继续在进行。这次大会各项议程中,《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明确各支国家队的目标,同时据透露,各支新的国家队将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