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格里芬要复出了,保罗又伤了——西决的地板又悬了

老徐说球 保罗 阅读(0) 评论()

  1月17日,洛杉矶快船在主场斯台普斯以120-98痛宰雷霆,顺利拿到7连胜,排名西部第四,领先第五的爵士两个胜场。但是球队却高兴不起来——球队的头牌,克里斯保罗因伤退赛。

  半场结束前三分钟,韦斯布鲁克和队友挡拆,CP3在绕过掩护追防时不慎伤到了大拇指。这不由让我们想起上赛季季后赛中,保罗也曾因右手掌骨骨折而导致报销,最终导致快船被开拓者淘汰。本场比赛被迫退场时,沮丧的保罗还怒踹了场边替补席的椅子。

  训练师杰森-鲍威尔二话没说,就带着保罗去拍X光了。当时X光的结果为阴性,也就是说并没有结构性的损坏,但进一步的检查后,发现保罗左手拇指韧带撕裂。

  值得一提的是,左手拇指也是保罗的老伤,2014年季后赛,快船与勇士的首轮较量中,CP3便扭伤自己的左手拇指,不过那一次并无大碍。

  快船本赛季伤病不断,屋漏偏逢连夜雨,从保罗到格里芬到雷迪克,都饱受伤病折磨。格里芬刚刚接受了右膝手术,现在已经可以不用戴护膝开始训练了,估计他可以在月底复出。谁知道没能等到双剑合璧,保罗又倒下了……

  根据知情人透露,这次受伤,保罗估计将休战6-8周的时间。也就是说,当保罗回来的时候,常规赛即将进入收官阶段——届时季后赛名额的争夺将趋于白热化。到时候快船排名情况怎样,难以预料。西部第四看上去希望是不大了,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估计不好保住了。

  本赛季保罗场均可以贡献17.5分5.3篮板9.7助攻外加2.3抢断,命中率为47.1%,他依旧是联盟里的超级控卫。

  这不禁又让我们想起了那个著名的段子——保罗也许永远也摸不到西决的地板了!

  放眼21世纪,西部有且仅有两只球队没进过西决,请问这两支球队是谁?

  答案是——鹈鹕和快船。鹈鹕的前身是新奥尔良黄蜂,克里斯.保罗是曾经的蜂王,如今的船长。

  保罗连续7年PER效率值在后卫中排第一、4次一阵、5次一防、7次抢断王,唯一的黑点就是带队战绩略显尴尬——他还从未带领球队杀入过西部决赛。尤特别是本赛季——威少打出场均三双的恐怖数据,哈登在德安东尼的调教下打出MVP级别的表现,而库里已经蝉联了MVP——新一代控球后卫表现井喷,这也让保罗这位曾经的联盟第一控卫显得有些尴尬。

  我们来快速盘点一下保罗至今的职业生涯,尤其是季后赛的经历。

  2005-06赛季,新秀赛季保罗成为抢断王,并成为了NBA的最佳新秀,但是球队战绩太差无缘季后赛。

  2006-07赛季,球队战绩虽然有所提高,但还没有进入季后赛。

  2007-08赛季,克里斯·保罗迎来了大爆发,助攻和抢断都是全联盟之最,并首度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并入选了NBA第一阵容,而且在MVP评选上排名第二,仅次于科比。这个赛季保罗首次品尝到季后赛——黄蜂首轮4-1战胜小牛,次轮和马刺大战7场,最终3-4遗憾告负。

  2008-09赛季,克里斯·保罗场均得分22.8分也是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场均还可以交出11助攻、2.8抢断,均为全联盟之最。黄蜂排名第4进入了季后赛,首轮1-4不敌掘金告负。

  2009-10赛季,保罗接受左膝盖的镜关节手术,黄蜂无缘季后赛。

  2010-11赛季,克里斯·保罗卷土重来,黄蜂进军季后赛。首轮遭遇卫冕冠军湖人,最终2-4不敌。

  2011年11月15日,保罗转会快船。第一次个赛季,保罗就率队闯进季后赛。首轮面对灰熊,首场在客场落后24分的情况下完成超级逆转,最终在抢七大战中艰难的拿到了客场胜利。

  第二轮面对马刺,已经筋疲力尽的快船0:4脆败出局。

  2012-13赛季,克里斯·保罗获得了全明星MVP。季后赛首轮再遇灰熊,虽然开局2:0领先,但是格里芬受伤之后连折四阵,最终2:4不敌灰熊。

  2013-14赛季,快船队季后赛首轮4:3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艰难淘汰没有博古特的勇士。

  第二轮面对雷霆,前四局2:2,关键第五场天王山之战,最后裁判成为了决定胜负的关键手,雷霆最后44秒完成7分逆转,1分险胜快船。最终快船被2:4淘汰出局,保罗再次无缘西部决赛。

  2014-2015赛季,快船队在西部联盟排名第三,季后赛首轮对手是卫冕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又是一轮抢七大战,最后快船4-3艰难晋级下一轮。

  西部半决赛快船队一度3-1领先火箭,但是随着发带三兄弟约什-史密斯、特里和布鲁尔神经质的爆发,火箭队强势逆转快船,保罗连续两季都在西部联盟半决赛淘汰。

  2015-16赛季,快船以分区第四名的成绩对阵排名第五的开拓者。在顺利拿下两个主场之后,在第四场比赛中保罗手掌骨折,赛季报销。随即球队被连扳四场,折戟首轮。

  西决地板,也许真是保罗的阿喀琉斯之踵!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46291.shtml report 5189 1月17日,洛杉矶快船在主场斯台普斯以120-98痛宰雷霆,顺利拿到7连胜,排名西部第四,领先第五的爵士两个胜场。但是球队却高兴不起来——球队的头牌,克里斯保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