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超减援殃及K联赛创收 不影响韩援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中国足协将对中超联赛球员的出场规定进行一系列的变更,特别受瞩目的是将既存的外援4+1(亚洲出身)规定改为依然保有5名外援,但出场人数则减为3人。韩国媒体评价此举是中国足协对中超以天文数字引进世界级球星的爆买现象的“急刹车”。

  韩媒称,当下的中超丰厚的年薪邀请在欧美联赛活跃的大牌球星加盟,“像昔日的中东俱乐部一样,购入临近退役期、处于20岁年龄后半段全盛期的各国国脚级球员。”迄今中超的外援规定和亚洲杯相同,各支球队可以自由派遣共5名球员,但从2017年赛季开始,出场人数减为3人。并且模仿了K联赛的青少年球员育成政策:每队必须保障每场比赛有两名23岁以下球员进入18人名单,其中要求有一名23岁以下球员首发出场,另一名球员替补出场。中国足协的改革方针无疑会大大降低外援的地位。报道介绍,变更外援政策是中国高层的意思,主要原因是中国队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小组赛表现欠佳,积分垫底基本已经丧失出线机会:“所以做出了不能过度把精力放在爆买外援的竞争上,而应该投入更多培育本土新人的指示。”

  报道指出,中国足协的新政对于在亚洲名额占据不小分量的韩国球员打击尤为沉重。JTBC的足球解说员表示:“部分中超球队依然会重用韩国的后卫球员,但是韩国球员很可能不再占据亚洲名额的第一位。”随着减援政策的出台,可以预想球队会偏重启用可以带来比赛胜利的前锋外援,“很多俱乐部应该倾向把3个名额都留给前锋球员。”2016年赛季中超的11名韩国外援有8位是后卫球员,所以今后韩国球员整体在中超的地位会减弱。他指出,“中超一直很重视韩国后卫,把1个亚洲名额留给韩国球员,所以新政实施后,会为韩国球员在中超的生存和竞争带来具体的哪些变化目前还不好说。”

  韩媒认为,足协新政不仅影响在中超踢球的韩国球员,“对于K联赛也是一大打击。近来韩国国内经济不景气,也使得K联赛各俱乐部的经费大幅缩减,中超购买韩国球员的话,可以使得韩国球队可以稍微喘口气——把卖出球员的费用运用到俱乐部运营上。今后中超爆买缩水,可以肯定的是,也殃及K联赛创收受到负面影响。”(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8/n479061634.shtml report 1450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中国足协将对中超联赛球员的出场规定进行一系列的变更,特别受瞩目的是将既存的外援4+1(亚洲出身)规定改为依然保有5名外援,但出场人数则减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