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磅!K联赛确认全北无缘亚冠 济州联或战苏宁

  全北现代无缘亚冠

  1月18日 根据K联盟官网的消息,亚冠卫冕冠军全北现代被取消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此前,全北因行贿受到韩国足协的处罚,但随即亚足联的独立司法机构ECB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最终剥夺了卫冕冠军的参赛资格。不过全北目前还有10天时间对被禁赛事件进行上诉,如果上诉无效,K联赛季军济州联队将顶替全北进入H组,与中超的苏宁同组,K联赛的殿军蔚山现代将增补出战附加赛。

  去年的12月,亚足联全新的独立司法机构ECB(Entry Control Body准入管理机构)在吉隆坡成立,其中主席是中国的刘驰,副主席为澳大利亚的索里奥、印度的卡马特、伊朗的巴拉蒂以及沙特的班达尔。ECB的主要工作就是负责亚足联俱乐部赛事,包括亚冠以及亚足联杯参赛球队未来4年(2017-2020)的资格审查,其中重点是2010年后是否存在直接或间接操控比赛的行为。

  K联赛官网截图

  由于去年6月的“贿裁门”事件,全北被列为重点审查对象。去年12月20日,亚足联要求韩国足协以及K联盟,重新提交全北“贿裁门”处罚决定的全部资料,韩方以资料翻译成英文需要时间为由申请延后提交。今年的1月6日,韩方提交了“贿裁门”的相关材料和处理文件,亚足联在初步核实后,做出了“剥夺全北2017年亚冠参赛资格”的建议,1月11日,正式提交ECB裁定。

  ECB判定的准则就是《亚足联俱乐部竞赛准入条例》,该条例第11.8条规定,任何被认定为参与操控比赛的俱乐部,都将被禁止参加洲际比赛一年。亚足联在递交提案的同时,也向韩国足协、K联盟以及全北发函,表示如果有异议,要在1月17日前提交相关的证明资料。

  根据K联盟官网的报道,ECB正式剥夺了全北2017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不过全北还有10天时间来回应这一裁决,在此期间,全北有权向更高级别的CAS(国际体育仲裁机构)进行上诉。

  此前的亚冠分组状况

  在全北被剥夺了亚冠资格后,原本需要参加附加赛的济州联队将成为韩国的第3顺位球队进入H组,与中超的苏宁、澳超的阿德莱德同组。K联赛的第4名球队蔚山现代,则将增补进入亚冠,蔚山现代也将顶替济州联队原来的附加赛资格,一旦晋级就遭遇日本冠军鹿岛鹿角,泰国球队蒙通联和同样需要参加附加赛的中超球队申花。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58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082192.shtml report 1981 全北现代无缘亚冠1月18日根据K联盟官网的消息,亚冠卫冕冠军全北现代被取消了2017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此前,全北因行贿受到韩国足协的处罚,但随即亚足联的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