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表态外援新政去年已吹风 俱乐部有时间调整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新闻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继续在武汉举行。上午,参会代表针对提交大会审议的《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等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下午,各小组派出代表介绍了讨论情况。在代表发言中,中超中甲各大俱乐部都表示拥护已经出台或者即将出台的各项政策,还支持中超、中甲联赛采用“只升不降”的政策扩军。

  各俱乐部支持已出台的政策

  上午,足代会进行了分组讨论,各讨论小组由中国足协执委牵头,地方会员协会、行业协会、中超、中甲、女超、女甲等各方代表共分成6个小组,就大会议题分别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讨论,并就推动足球改革、实际足球发展中的重要工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议。下午,大会对上午分组讨论的情况进行交流。

  延边富德俱乐部总经理于长龙代表中超发言,表态中超俱乐部支持已经出台的政策,但他也表示,“规范联赛秩序是当务之急,推动联赛的健康发展需要政策的支持,希望维护好来之不易的中国足球的发展环境。”

  除了拥护目前已经出台或者即将出台的新政外,中超球队支持“只升不降”的政策扩军,“希望职业联盟尽快建成,推动职业联赛的发展。大家期待足协新政的落实,使职业联赛走上规范发展的轨道,诸如限薪、财务公开等大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俱乐部早日迎来盈利的时代。此外,各家俱乐部还表态支持中超、中甲联赛采用只升不降的政策扩军。”

  地方足协感觉预算“不解渴”

  地方足协等会员代表表示,地方足协需要具体的指导,在结构和管理上应该得到中国足协的指导;各地情况不同,基础条件好的可以走经营之路,基础差的应该发挥政策的力量。

  青少年足球方面,需要加强政策,多办学习班,厘清校园足球和足协的指责和分工,对于改革试点城市,希望明确申办标准,同时要挑选经济、足球水平不一样的多个试点,并提供政策支持。

  地方足协等会员代表表示,有地区青少年球员注册混乱,体育部门、足协、校园混杂在一起,希望能统一。教练员和校园足球教师培训也不规范,希望统一;希望地方足改能够自上而下推动,增加督办机制,把精神传达到当地领导。当地领导不重视,事情就搞不好。

  虽然公布了中国足协预算,但地方足协感觉“不解渴”,没有给地方协会留出一部分,在场地建设的目标上希望能更“切合实际”,比如把“新建”的指标改成“达到”,现在更重要的不是新建,而是盘活现有场地。

  女足代表则表示,规划提出2020年青少年女足注册球员达到10万人,希望能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和教育部门加强联系,同时理顺关系,目前女超女甲联赛只有各8支队伍,比赛太少,希望健全赛制。此外,女足代表表示,给女足国家队提出的世界大赛目标可以更高一些,有信心完成。

  蔡振华承认职业联盟成立滞后

  在大会之后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针对国家队、国奥、女足的排名目标,蔡振华表示,“要达到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是不太容易的。必须要奋力一跳,才有可能达到。而且,这四年过程中,不能有任何决策错误,不能在前进的过程中出现反复。会根据这个计划,扎扎实实推进”。

  针对各俱乐部关心的职业联盟的改革,蔡振华承认,由于职业联盟工作小组工作不到位,所以导致了联盟成立滞后,“作为协会,我们要负起这个责任”。但蔡振华也认为,中超中甲中乙52家俱乐部在讨论联盟章程时不积极,竟然没有征求投资人的意见,这是一大缺陷,目前已经加快推进筹备小组的重组,希望尽快推进章程,上报民政部。

  对于媒体质疑中超调整外援人数没有任何缓冲期,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表示,这项政策并不是突然想到的,去年俱乐部总经理会议上,已把这个风吹出去了。去年12月还专门发通知,征求意见。到外援转会截止还有40天时间,俱乐部完全可以根据位置需要,选择外援。

  马成全认为,中超新政可能会有影响但不会有大的影响。俱乐部不会减掉核心球员,上3个外援和4个外援,可能有区别,但不会发生质的变化,各个俱乐部都有U23球员报名,少的一两个,多的七八个。所以这个对于俱乐部而言,没有多少难度。本报记者 汤皓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088123.shtml report 1823 昨天,第十届中国足球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继续在武汉举行。上午,参会代表针对提交大会审议的《中国足协2020行动计划》等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下午,各小组派出代表介绍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