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北现代被剥夺亚冠参赛资格 10天内可申请上诉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韩国K联赛官网昨日发布公告,韩国全北现代俱乐部因为假球和行贿丑闻被剥夺本年度亚冠参赛资格。在不久前举行的亚冠小组赛抽签中,全北现代和中超球队江苏苏宁被抽在了同一组。以最新动态来看,另一支韩国球队蔚山现代将通过资格赛进行递补,对于江苏苏宁而言,这绝对是亚冠小组出线的利好消息。不过全北现代在被处罚之日起10天内可以向体育仲裁法庭上诉。

  去年4月,全北现代多年前行贿裁判的丑闻被媒体曝光,当时韩国足协对此做出的处罚为扣除全北现代联赛9个积分,但全北现代依然凭借雄厚的实力拿到了上赛季K联赛常规赛的冠军。不过他们没能最终登顶,上赛季的K联赛冠军被首尔FC获得。近日,亚足联就此事正式与韩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并将剥夺全北现代2017亚冠资格的议案提交给了亚足联独立机构“准入管理机构”(Entry Control Body)。该机构针对全北现代此前涉及的贿赂裁判案,根据亚足联俱乐部赛事秩序册第11条第8项,正式剥夺了全北现代2017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该机构的五位委员分别来自中国、沙特、澳大利亚、印度以及伊朗。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凡是涉嫌打假球、行贿的球队,都要自动被禁止参加亚洲级别的赛事一年。去年年底的亚冠分组出炉后,与全北现代同小组的澳超球队阿德莱德提出书面抗议,希望亚足联对全北现代照章禁赛。根据当时的抽签结果,江苏苏宁和全北现代同在H组,这也是两队第二次在亚冠中相遇。上赛季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和全北现代队的比赛,苏宁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平,错过了取胜出线的机会。而在亚冠8强战第二回合中,全北现代曾5比0大胜上海上港。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088572.shtml report 696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韩国K联赛官网昨日发布公告,韩国全北现代俱乐部因为假球和行贿丑闻被剥夺本年度亚冠参赛资格。在不久前举行的亚冠小组赛抽签中,全北现代和中超球队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