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俱乐部收入榜:曼联11年后再登顶 终结皇马垄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迪
  • 手机看新闻
曼联时隔11年成为足坛最吸金俱乐部 


  北京时间1月19日,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德勤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根据统计,曼联队年收入6.89亿欧元成为了2015-16赛季期间全球收入最高的俱乐部,西甲双雄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分列二、三名,这也是曼联时隔11年后再次成为收入最高的俱乐部。

  德勤公司统计各队收入来源主要由比赛收入、转播权收入、商业开发收入等三部分组成,其中并不包含球员转会费收入。曼联在2015-16赛季期间,商业开发收入方面增长达到1亿欧元,这也是红魔能够成为上赛季收入最高俱乐部的主要原因。

  在过去的11年里,皇家马德里都是该俱乐部收入榜单的头名,虽然皇马上赛季获得了欧冠冠军,但是收入增长速度不及曼联和巴萨,相比于2014-15赛季的排名,曼联从上一期的第三名升至榜首,巴萨仍然维持在第二,而皇马则滑落到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排在前三名的曼联、巴萨、皇马上赛季的总收入都突破了6亿欧元大关,这也是该排行榜首次出现收入达到6亿欧元的俱乐部。

  排在第四、第五位的分别是拜仁和曼城,相比于上一次排名,拜仁和曼城的本次排名都上升了一位。拜仁上赛季总收入达到5.92亿欧元,曼城则是首次跻身该榜单的前五名,上赛季曼城收入5.24亿欧元。排在第6至第10位的分别是巴黎圣日耳曼、阿森纳、切尔西、利物浦、尤文图斯。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的英超冠军莱斯特城排名第20,这也是莱斯特城首次跻身排行榜的前20位。

  排在前20位的俱乐部在2015-16赛季合计总收入达到74亿欧元,相比于上一期的统计,该数字增长了12%。其中排在前20位的俱乐部当中来自英超的就有8支球队,这8支球队合计总收入就达到32亿欧元。

  德勤体育事务负责人丹恩-琼斯表示,“曼联等待了11年后终于登上了该排行榜的榜首,成为了全球收入最高的俱乐部,他们在商业开发当中的巨额收入帮助他们实现了这一目标。但是从下一年开始,曼联可能很难保住榜首的位置,因为他在这个赛季无缘参加欧冠,这是他们很大的一笔损失,但是从长期来看,曼联在商业开发领域的成就,这使得他们仍然能够处在收入排行榜的前列。”

  (马迪)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097084.shtml report 1321 曼联时隔11年成为足坛最吸金俱乐部北京时间1月19日,著名的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德勤足球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根据统计,曼联队年收入6.89亿欧元成为了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