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台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打造属于自己的丁俊晖 中式八球组建球员梦之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中式八球小将张堃鹏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9日发自北京)对于台球运动来说,明星的示范效应是十分巨大的。提到斯诺克人们就会想起丁俊晖、奥沙利文,说起九球又会联想到潘晓婷。而在具有最广泛群众基础的中式八球方面,新一代球手正在迅速崛起,从业者也行动起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偶像明星。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IP拥有者和运营方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就组建了一支球员“梦之队”,期待通过他们的精彩表现进一步推广这项运动。

  据悉,中式八球“梦之队”现在共有四人,年龄最大的是1981年出生的王鹏,此外还有石汉青、刘闯和张堃鹏,其中1996年出生的张堃鹏是年龄最小的球员。在上周结束的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总决赛上,这员小将闯入最终的决赛并获得了亚军。

  “他们一年的赛事特别多,包括乔氏的比赛一年有四站分站赛、一个会外赛和最后的总决赛,如果再加上中台协排位赛的话,那基本上每个月都有赛事,”中式八球国际梦之队领队戴晓莉对搜狐体育表示,“一月份乔氏总决赛打完之后,三月份就是世锦赛决赛了。他们之前打的排名赛都是为了世锦赛做准备,可以说基本上就没有闲着的时候,球员们每个月都在备战,”戴晓莉说这番话的时候,身材高大的张堃鹏坐在她的身边,双手摩挲着一个矿泉水瓶。没有完成初中学业就执意追逐台球梦想的他在这项运动中展现出非凡的天赋,首次参加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就闯入32强、去年赢得年度总决赛第三名、今年更上一层楼拿下亚军,执着、自信又不失冷静是张堃鹏留给搜狐体育最深的印象。

中式八球小将张堃鹏

  “我平时就是吃饭睡觉打球,没事的时候都在打球,也没有什么其他爱好,平均每天要训练四五个小时,”20岁的张堃鹏坦言平时训练也会有感到枯燥的时候,“如果那样了就歇会,”小伙子笑了笑说。谈起同行,这位来自齐齐哈尔的球手认为他们都要比自己刻苦,但是他的天赋要更好一些。

  据戴晓莉介绍,目前梦之队的主要工作是安排旗下球手尽量参加各种大型比赛从而锻炼自己,之后会帮助他们寻求更多的发展机会,“我们现在有一个海外发展推广计划,以后可能会让球手们担任中式八球的推广大使,像去年刘闯就去了在美国举行的展会,这样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式八球运动,”戴晓莉强调团队未来规划逐步打造自己的明星,进而向国外推广。据了解,梦之队与球员签订的是五年的经纪约,球手商业开发、肖像权,以及经纪代言权利属于公司所有,“现在球员的食宿行都是由公司担负,他们打乔氏的比赛如果取得了好成绩我们还有奖励,”戴晓莉坦言现在并不奢望从球员身上赚钱,而且即使商业开发有所收获,这方面收益的很大一部分也将返给个人,公司所占比例很少,“我们会提取一些操作产生的费用,应该是很少很少的,大部分还是给到他们个人。”张堃鹏则透露虽然没有认真计算过一年打球的花销,但现在训练比赛都有公司负责,自己的花费很小。

  对于签约运动员,中式八球梦之队在成绩方面的要求很高,同时也在寻找更为年轻的优秀选手,从而推动这项运动在90后、00后人群的发展,“我们一直在找合适的球手,应该说具备潜质的人是可遇不可求的,去年也就签了张堃鹏一个人,”戴晓莉介绍说。而当被问及签约后生活有何改变的时候,张堃鹏直言不讳地表示,名气比以前大了很多。此外随着梦之队海外拓展计划的箭在弦上,他也感觉到自己需要进一步提高语言能力,以便更好地和国外选手沟通,“现在走向世界要和外国人交流。如果不会外语的话,感觉总是隔了一些东西似的。”

中式八球小将张堃鹏
中式八球小将张堃鹏

  对于打造中式八球自己的球星,大师赛真正的掌舵人、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看法很明确,“我认为运营一个体育IP,最核心的资源就是球星。不可否认,中式八球目前并不拥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台球类明星,所以我们这两年一直在物色、打造自己的球星,”乔冰认为小将张堃鹏外形俊朗,球技又非常高超,有成为新一代台球偶像的潜力,“我们会重推这些新人,甚至也正在联系一些娱乐化的公司,希望花些代价把自己的球星推出来。这样我们就能造自己的星,因为借别人的星永远都不是办法,”乔冰最后说。

  采访即将结束的时候,记者和张堃鹏开玩笑地说20岁的他还有机会在身高方面“蹿一蹿”,“我可不能再长高了,因为那样打球就不方便了,”面对调侃,张堃鹏异常认真地回答说。(郭健/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125246.shtml report 2761 (搜狐体育郭健1月19日发自北京)对于台球运动来说,明星的示范效应是十分巨大的。提到斯诺克人们就会想起丁俊晖、奥沙利文,说起九球又会联想到潘晓婷。而在具有最广泛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