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小德次轮2-3爆冷出局 创近11年来最差战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比赛中,卫冕冠军小德爆出冷门,苦战五盘6-7/7-5/6-2/6-7/4-6总分2-3职业生涯首次不敌伊斯托明。小德遗憾止步澳网男单第二轮,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小德也创造了2006年以来个人在澳网最差战绩。

  2号种子小德是本届赛事卫冕冠军,上赛季后半段低迷使其丢掉世界第一的宝座,本届澳网如能夺冠就将再次超越穆雷。首轮小德状态平平,在第二轮中对手将是前亚洲一哥伊斯托明,此前两人5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率先发球的小德首局就遭遇险情,40-40平后小德连续错失局点,伊斯托明也浪费多个破发点,9次平分后小德艰难保发。此后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进行,3-3平后第七局中伊斯托明率先发力,40-30逼出破发点随后兑现4-3领先。第八局中小德展开反攻,连续浪费多个破发点后,小德实现回破4-4平。此后两人都无力攻破对手发球局,6-6平后进入抢七大战,小德4-1领先随后连续错失两个盘点,伊斯托明10-8逆转赢得抢七,拿下首盘总分1-0领先。

  第二盘比赛中,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比分来到5-5平,第十一局中小德发力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伊斯托明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遭遇破发,小德保发第十二局7-5赢得第二盘1-1平。第三盘比赛中,小德在第三局率先完成破发,第四局伊斯托明完成回破,此后小德在连破带保6-2胜出第三盘2-1领先。第四盘比赛中,小德首局错失破发点,伊斯托明在第二局率先破发2-0领先,第七局中小德终于完成回破,随后保发第八局4-4平。此后各自保发局分来到6-6平,伊斯托明7-5赢得抢七胜利,拿下第四盘总分追成2-2平。

  决胜盘比赛中,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比赛中伊斯托明率先发力40-15逼出破发点,浪费一个破发点后伊斯托明率先破发,此后保发第六局4-2领先。此后各自保发伊斯托明5-3领先,小德拿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后,伊斯托明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6-4赢得决胜盘胜利。

  最终,卫冕冠军、赛会2号种子小德苦战5盘,6-7/7-5/6-2/6-7/4-6总分2-3职业生涯首次不敌伊斯托明,爆冷止步澳网男单第二轮。整场比赛耗时4小时48分钟,比赛中伊斯托明ACES球17-14领先,双误上小德9-3多出对手,双方制胜分上不相上下,非受迫失误小德72-61超出对手。破发环节上,伊斯托明14个破发点完成4次破发,小德15个破发点兑现6次。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138478.shtml report 382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