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有些事儿 滑雪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滑雪族

滑雪族 滑雪 阅读(0) 评论()

  继北大研究生因滑雪撞树不幸逝世之后,时隔两天,一位年仅十岁的男孩同样遭遇不幸。关于滑雪受伤的图片视频我们看过很多,但那些一笑而过的画面真正发生在身边,才意识到它们背后所代表的沉重后果。

  滑雪这项运动正在迅速发展中,很多人的安全意识却似乎没有跟上脚步。我们将滑雪当作一种生活方式,并非把它当作拿命来玩的游戏。享受滑雪乐趣的前提是能保证自己安全,并且不危害到他人。

  而以下习惯,都是滑雪时的安全隐患。

  1.什么雪道都敢试

  很多人把“第一次滑雪,上午去了初级道,下午就被拉去了中高级道。”当作可以炫耀的骄傲成绩。殊不知这样做的后果不仅是将自己的安全置之不顾,更可能危害到他人安全。

  2.忽悠朋友上高级道

  至于那些忽悠朋友:“没事儿,这黑道一点不陡,你都滑两趟中级道了,肯定成。”的“兄弟”也不要把这当作玩笑。挨摔挨撞的不是您,您倒是心大。

  3.滑行时视野过窄

  眼看四路耳听八方,在雪场滑雪尤其是雪道有其他人时,一定要时刻注意周围情况。

  上面的GIF在微信群里很多人进行转发, 很多人争论这种情况如何避免,其实只要后方的人视野放宽,看到前方有人后及时调整自己的滑行路线,就能避免悲剧发生。

  4.在雪道肆意滑行

  当你放任速度,直至控制不住时,就真的什么都控制不住了....??

  另外雪道有其他人滑行时,一定一定要控制速度和滑行范围。在有人的雪道,尝试帅气的高速回转和铲雪,简直是超速的事故车辆,随时可能铲雪变铲人啊。

  5.不负责任

  有人肆意妄为,把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有人习惯性肇事逃逸,对别人总是置之不理。这两种做法,都会让滑雪成为生活中随时可能引爆的炸弹。

  最后,还有什么习惯你觉得最不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滑雪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167781.shtml report 2514 继北大研究生因滑雪撞树不幸逝世之后,时隔两天,一位年仅十岁的男孩同样遭遇不幸。关于滑雪受伤的图片视频我们看过很多,但那些一笑而过的画面真正发生在身边,才意识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