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网络巨头腾讯签约NHL,看好冰球是潜力股

  

  签约现场,腾讯与NHL高层互赠纪念品

  1月18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与国家冰球联盟(NHL)在北京共同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从2016-17赛季开始,腾讯成为NHL未来5个赛季在中国的数字媒体官方合作伙伴。

  中国冰球迷有望得到更多服务体验

  对于中国已有的冰球迷和潜在的冰球运动增长人口而言,腾讯与NHL的签约,将使得中国观众有更多机会、更高质量的观赏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

  根据双方披露的信息,这是NHL历史上首次与中国的数字媒体展开战略合作。未来,中国球迷可以通过腾讯网、腾讯视频、腾讯体育、腾讯新闻客户端以及QQ、微信等移动和电脑终端等平台,收看NHL赛事的全场直播、点播以及短视频等精彩内容。

  

腾讯将逐步加大对NHL的直播力度

  与NHL达成合作后,腾讯将进一步加大对NHL以及冰雪赛事内容的投入,目前已经邀请到国内顶级的冰球专家何欢、李龙谋、孙大烨等组成豪华解说阵容,同时还将制作播出NHL历史瞬间、赛场花絮、球员专访等内容,力求将原汁原味的冰球文化传递给中国球迷。

  同时,腾讯和NHL还计划在赞助权益、线下活动和赛事、电子游戏、电子商务等方面进一步展开深度合作。这意味着,除了赛事转播之外,腾讯与NHL还将在推动冰球推广方面,为中国球迷提供更多线下活动内容,增强中国球迷与NHL的互动机会。

  中国冰球运动基础尚薄弱,但市场前景可期

  “我们很高兴和全球知名的互联网公司腾讯达成合作,”NHL联盟副主席比尔-戴利(Bill Daly)说:“联盟和NHL球员的首要目标是在全球范围推广冰球运动。通过和腾讯的合作,让我们非常有信心实现在中国的目标。”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菊红表示:“众所周知,2022年冬奥会将在中国举办,腾讯将致力于推动实现‘三亿人上冰雪’的目标。与NHL战略合作的达成是腾讯冰雪战略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能够共同促进冰球运动和冰雪文化在国内的普及和发展。”

  

  冰球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团队体育项目之一,球员在场上的速度可达每小时50公里;除此之外,冰球赛场上允许球员有明显的肢体接触,这些极具侵略性的动作可以说是冰球文化特别且极具魅力的部分。快速的比赛节奏,高强度的赛场对抗,使得冰球成为一项观赏性极强的运动,在欧洲、北美拥有众多狂热的球迷。NHL作为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之一,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冰球联赛,拥有着最为激烈的赛场对抗和成功的商业运营。

  现在是布局中国冰雪产业的最佳时机

  此次合作达成后,腾讯已经与包括NBA、NFL和NHL在内的北美三大职业体育联盟达成了深度合作,覆盖了广大的篮球、橄榄球和冰球人群。

  腾讯方面表示,不可否认,冰球运动目前在国内尚处起步阶段,关注者比较集中在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当中;但是我们发现,冰球运动在青少年之间发展地十分活跃,涌现出很多青少年俱乐部。我们的判断是,随着国内经济水平和冰球人口的增长,这项运动有望迎来爆发性增长,希望借助腾讯平台以及和NHL合作,把冰球运动在中国做大做强。

  

  参加KHL的北京昆仑鸿星主场气氛正在不断升温

  从整个中国冰雪运动而言,借助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有力提振,未来前景可期。近一年来,国内多家巨头企业都已经开始提前布局冰雪产业,腾讯同样具有这样的战略眼光。

  腾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冰雪运动视作是一个潜力股,在中国冰雪运动仍处于初期发展阶段的现在先进行一定程度的投入,希望到这个市场真正爆发的时候,能够有所收获。因此,就目前来说,腾讯体育采用的是适当投入,长期培育,期待用这些潜力股进行赛事资源方面的合作,并进一步寻求长期的收益。而这样的战略,无疑也是考虑到了中国冰雪市场的发展现状。

  

  北京的青少年冰球开展日益火爆

  在“三亿人上冰雪”的国家战略下,冰雪市场已经成为一个新的增长点。腾讯加速展开冰雪产业布局,并将其作为战略版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与NHL合作的达成是腾讯在冰雪战略上的又一重大突破。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认为,如果要想在2022年冬奥会前后从中国冬季运动的发展中有所收获,那么现在就是提前布局的最佳时机。

  点击阅读“冰球家”近期热点文章:

  比赛现场出技术故障,中国冰球U20国青队齐声清唱国歌

  冰场建设掀热潮,冰上运动普及还有多远?

  唯一允许打架的运动,冰球就是这么火爆!(视频放送)

  热血沸腾!有一种加油方式叫全场高唱“闪闪红星”

  革故鼎新,中国又一联办冰球队诞生

  这么多中国大学都开始招收冰球特长生了!

  中国男冰国青队与昆仑鸿星共建,新年目标:升级

  迎春友谊赛开球!北京市海淀区的少儿冰球发展令人羡

  2016中国冰球十大新闻,冰球Fans应该知道

  第五届华北冰球邀请赛举行,冰球“老炮”聚首承德

  痛定思痛,我国16岁打冰球的男孩不到百人是何因?

  日行千里、双城折返——没有什么能阻挡这群冰球孩子

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冰球家”(微信公众号:icehockeyplus)致力成为中国权威、专业的冰球服务媒体。

  若您有任何有关冰球资讯、服务信息等方面的疑问,均可向我们咨询,我们拥有国内外的冰球专业领域资源。

  同时,我们也欢迎冰球爱好者、冰球迷、冰球少年家长向我们投稿,体裁不限。

  我们的联络邮箱是:icehockey@yeah.net

  关注我们请长按以下二维码

sports.sohu.com true 冰球家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169068.shtml report 6973 签约现场,腾讯与NHL高层互赠纪念品1月18日,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腾讯与国家冰球联盟(NHL)在北京共同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从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