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冬会开幕在即 普通大学生也有大大的冰雪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本届世界大冬会我国将派出119名运动员参赛,1月5日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正式成立,之后,各支参赛队伍就开始在国内知名体育品牌乔丹体育冠名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训练营中为大冬会做最后的备战。

  现在距离中国代表团出征还有一周时间,在本次的参赛队伍中,中国大学生高山滑雪队开创了一个先河,因为在我国参加世界大冬会的历史上,他们是第一个完全由普通院校大学生组成的参赛队伍。

 

  哈尔滨市的帽儿山传说是由神仙的帽子掉落而形成的,而本次乔丹训练营雪上项目的训练基地就位于此,中国代表团成立之后,中国大学生高山滑雪队就驻扎在这里开始备战,本次将有两男两女四名队员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高山滑雪比赛,他们是谢玥、逯馨、方翔、孙骥,与往届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高山滑雪队伍不同的是,这次参赛的教练和队员全部是非体育专业院校的普通在校生和老师组成的,他们分别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北大学,四位选手中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既有学文法专业的也有医学专业,不同学级不同年龄的四个人因为共同的爱好走到了一起,这次能够入选国家队就是凭借他们近两年来在全国大学生高山滑雪挑战赛中的优异成绩而获得的。

  对于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同学们显得非常兴奋,他们表示:“作为普通高校出来的大学生滑雪爱好者可以代表国家参加这样高水平,高规格的比赛感觉非常荣幸,我们几个平时也常见,这么多年大家都是一起比赛,也都是老对手、老朋友。希望通过这次的经历可以发现自身更多的不足,更好地去提升自己。”

  进入国家队能够出征世界大冬会同学们在兴奋的同时也更加的努力,在有限的备战时间里每个人都在加紧完善自身的不足,而在这些不足当中,由于非专业的原因,缺乏系统的训练使得体能成为他们每个人当前最大的挑战,队员孙骥说到:“我们平时并没有太多系统的训练,只是通过学生之间不断地交流以及询问专业人员了解应该怎样提高自己身体的体能,我们平时参加的国内大学生比赛一般也只需要过18到20个左右的旗门,而真正的比赛则需要过56个旗门,53个转弯,所以,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没有足够的体能保障,是很难完成比赛的。”

 

  由于高山滑雪在国内开展时间较短,所以以往我国参加世界大冬会在高山滑雪项目上并没有获得过很突出的成绩,这届的的中国大学生高山滑雪队同样也明白自己与欧美选手之间的差距,正是这样清楚的认识让他们的心态变得非常的平和,虽然四位同学对成绩并没有太多的要求,但他们的内心中却有着更大的目标,就像逯馨所说:“世界级的赛场对于向我们这样的普通大学生来说是梦想中的舞台,我们不仅希望通过这次的经历可以和其他国家的大学生增进交流,我们更希望的是通过自己的参与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到冰雪运动当中来,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和挑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9/n479170530.shtml report 1964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本届世界大冬会我国将派出119名运动员参赛,1月5日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