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疯人院集齐5种怪咖 威少考神朗多大帝谁奇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在NBA,智商很重要,情商更重要。很多时候情商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在NBA更是如此。但是联盟中总是有些人是容易“犯病”的,或者喜欢攻击裁判,或者是“更衣室炸弹”,又或者是“脑残”,还有一些“逗比青年”的存在,实际上作为黑人球星,“个性展示”是除了球技之外他们唯一能够塑造自己形象的一种途径和方式,对于很多球星来说,“个性印象流”已经成为了他们在这个联盟的标志。

  “脑残癌”,NBA疯人院中最难治愈的病症,因为脑残本身就是“短路”,是对情绪失控之后的狂热偏执,有些人可以自救,可“脑残癌”的世界观都是黑火药和导火索,处处是危机四伏,遍地是被迫害者和心机婊的针锋相对。这原本就是一种无法理解的情绪在作祟,比如考辛斯,这货简直就是无法调教的火药桶。在挤走了乔治-卡尔之后,也不见他在本赛季脾气有什么收敛的,在去年美国队和澳大利亚打奥运会,考神也能因为犯规的事儿在替补席摔毛巾。这不是“地方队”,都是各个球队的爷,考神哪管那三七二十一,爽了就行。新赛季,考神的技术犯规依然名列前茅,结果在和勇士的比赛中,考神因为吃犯规而怒发冲冠,他沮丧的回到了替补席之后,突然发作连续组合拳砸中板凳,吓得旁边的队友都躲起来。对于国王来说,他们拥有联盟第一中锋的同时也在“忍辱负重”天天哄着联盟第一脑残,也是辛苦萨克拉门托人民了!当然除了考神,格里芬上赛季因为场外问题影响了快船,他和工作人员的斗殴时间导致手骨折,直到赛季最后才复出比赛,而他“窝里斗害人害己”也是赛季最大的笑话,而小乔丹的脑残在于单纯的“短路”,保罗在乔丹面前跳着嚷着要球的场景,堪称经典。

  但是联盟技术犯规最多的,还真不是考辛斯。威少,似乎已经成为了联盟裁判眼中的“头号火药桶”!他在和黄蜂的比赛中的第一节比赛,出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那就是在比赛中他因为一次肢体冲撞,被吹罚之后不满朝着裁判呲牙,结果他被吹罚了一个技术犯规,在当时奇克斯冲过来赶紧抱着韦少安慰并且让他冷静,因为这是韦斯布鲁克在本赛季领到的个人第10次个人技术犯规,领衔全联盟。随后威少情绪激动,嘟着嘴不说而且手抱着头用夸张的表情看着裁判,并且依然不停的和裁判去商讨这次判罚。而之后奇克斯直接陪同威少回到了更衣室,大概是回去平复一下激动的心情。威少的“一根筋”已经和考神的脑残能够相提并论了,不管是在场上的表现是直来直去,他似乎也在重新塑造自己如同“二踢脚”一样的惊雷性格和形象。

  当然除了“脑残癌”和“一根筋”这样的人物,“逗比青年”似乎更讨喜一些。放眼现在联盟,费城76人的大帝恩比德堪称是“好逗比”的代表人物。他在这几年没少搞事情,在采访中@卡戴珊直接调戏这个让NBA球星沾染了就完蛋的女人,而在比赛中恩比德也多次大放厥词,不是挑战这个就是蔑视那个,隔空叫战利拉德,诸如此类!2014年恩比德在推特里@了卡戴珊,并且在采访中表示卡戴珊真的很迷人,很想和卡戴珊约会!大帝说,女生都喜欢长长的男人,他有7尺多长呐!他觉得卡戴珊肯定是动心了,只是很可惜她已经是人妻了!这番言论一出真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啊!到了2015赛季,因伤没有打过一场比赛的恩比德,因为当2K15将他的游戏值设定为77而感到不爽,随即他逗比的表示自己才是梦幻舞步,应该让游戏玩家调高自己的数值,因为自己的脚步不可阻挡。恩比德还曾在之前的赛季预测了常规赛MVP排名,他将要退役的科比放在了第三位,肺病的波什排名第四,自己力压詹姆斯排名第一,真是一片掌声。在本赛季恩比德的推特之路也是非常的顺利,在各种比赛完成之后他总是会第一时间恶搞一下,抛开别的不说,恩比德的实力确实是10年难得一见,他的这种“乐天逗比”的个性或许是他能够迅速从伤病中开创自己大场面的原因之一。

  不过联盟除了“没头脑”还有“不高兴”,那个“不高兴”就是快船队。作为联盟最能抱怨叫屈的球队,快船这几年已经是联盟裁判眼里的黑名单球队了,最不喜欢的球队,甚至是联盟球星都不喜欢的球队。对手们一致认为快船的“属性”应该是“市场大妈”——太爱抱怨讨价还价了,要不就是和裁判喋喋不休。里弗斯甚至在本赛季一度因为这个事情在队内下达指令,任何人不许再和裁判抱怨,否则罚款。但是这些事儿的起因,也算是由里弗斯引起,他也是联盟最喜欢抱怨的教练。在火箭和快船的比赛中,保罗和格里芬双双缺阵,小里弗斯和老爹老里弗斯创造历史性时刻,竟然在单节先后因为攻击裁判被双双驱逐出场。这场比赛对于快船来说开局还算不错,结果第二节进行到了一半的时候,太子在一次突破之后疑似被犯规,但是裁判并没有吹罚,结果小里弗斯在上篮之后用手推搡了裁判,直接导致裁判将小里弗斯驱逐出场。被驱逐的小里弗斯不断的叫骂狂喷,甚至想要返回球场和裁判理论,结果最终被工作人员送出场。真是上阵父子兵,短短几分钟之后人们发现快船的替补席不见了老里弗斯的身影,原来他爹老里弗斯上去和裁判开始理论,并且言辞激烈最终也被裁判驱逐出场。所以说,“不高兴一族”堪称是NBA球星和教练最“辣眼睛”的群体。

  当然联盟中还有一种“病咖”,那就是“孤冷傲”,这大概和人们理解的那种小傲娇还不太一样。傲娇,也并非是格格不入的,但是“孤冷傲”一族可能是球队的“隔绝体”,他们独断专行,我行我素,甚至独来独往;他们天赋异禀有点有恃无恐;他们,在场上总是和所有人都不在一个点上,打着“你强任你强,我是任性王”的篮球风格。这样的球星有能力但是却不一定会是一个球队完美的拼图,他们甚至曾经是球队的老大,让他们变成拼图人物和三当家他们,他们可能还不乐意。联盟中这样的“孤冷傲”有两个代表人物,一个是尼克斯队的罗斯,一个就是芝加哥公牛的朗多。罗斯在去年夏天来到尼克斯,原本人们担心的是他的伤病,但是从“强奸案”到后来在比赛中的无故离队,甚至一度传出了罗斯要退役精神崩溃的消息,尼克斯甚至罚了罗斯20万美元。但是这些都不是关键,关键是罗斯现在身上那种“愤懑孤独”感简直越来越爆棚,在场上他很少说话,只是闷着头打球,依然是各种倔强的拉杆,一如既往。但是这样的情绪似乎让尼克斯根本无法在情绪和气氛上接纳罗斯,而本赛季兵强马壮的纽约竟然离季后赛越来越远。

  朗多呢?公牛现在的内部出现各种矛盾,而朗多是其中矛盾根源之一。他和球队的感觉和“交流”少之又少,他依然是在我行我素的享受他打球的方式,这一度让霍伊博格忍无可忍,并且最终从“选择性使用”到“直接雪藏”!在当初第一次出现将朗多放在替补阵容的时候,霍伊博格就一度表示朗多很有“专业精神”。但是实际上,霍伊博格透露,他可能在某个时间段让朗多尝试带领第二阵容来打比赛,为第二阵容带来更多的活力。但这个说法直接就等于告诉所有人,朗多将在未来不再是公牛队的首发控卫。而朗多现在和球队之间的那种情绪,已经到了一个冰点。最重要的是,朗多也对公牛管理层表态:如果继续这样错失轮转阵容场场替补,他会寻求公牛交易自己!在生涯中朗多一直是一个“隔绝体”,他有点像《士兵突击》里的成才,任何球队都只是他打球的媒介和平台,他的能力出众,天赋异禀,但是很少有人能够真正走进他的内心世界,朗多,堪称是现役联盟中的第一“孤冷傲”!

  想要在一个群体立足,除了标新立异之外,“情商”真的很重要,不仅仅是因为待人接物是一种技巧,更是因为NBA联盟的立身之道从来就不是实力占据绝对主导,和队友之间的关系,和教练以及高层的相处都非常重要。在任何一个地方,你需要付出的不仅仅是天赋和努力,还需要付出情感和理解!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40175.shtml report 3650 在NBA,智商很重要,情商更重要。很多时候情商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在NBA更是如此。但是联盟中总是有些人是容易“犯病”的,或者喜欢攻击裁判,或者是“更衣室炸弹”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