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足球项目面临改革 一冠三金制度将被取消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 肖赧)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体育总局正对今年全运会足球项目比赛进行重大改革,在奖励办法设定方面,原来的“一冠三金”制度面临取消,足球项目单项冠军只颁发一枚金牌。

  第13届全运会将于今年9月在天津举行。为了与国际赛事接轨,本届全运会足球项目男子赛事将分设U17、U20两个组别,女子赛事则分为U18组和成年组。据悉,体育总局将在第13届全运会改革足球项目,改革重点之一便是奖励办法。原先的“一冠三金”,也就是“冠军得主被记获得3枚金牌,亚军、季军得主分别被记获得2枚、1枚金牌”的奖励办法被取消,冠军、亚军、季军将分别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

  中国足协竞赛部门有关人士昨天透露,上述举措已经板上钉钉,具体动议早在两年前就已成为体育系统内部的共识。说到此不得不提到相关背景。2014年7月下旬至9月初,中央巡视组对体育总局进行了巡视工作,有关全运会“金牌刺激政策”受到巡视组的批评。很快,体育总局宣布取消亚运会、奥运会贡献奖奖项评选,计划对全运会等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只公布比赛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省区市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而取消全运会足球项目“一冠三金”的动议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出台的。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82071.shtml report 701 本报讯(记者肖赧)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体育总局正对今年全运会足球项目比赛进行重大改革,在奖励办法设定方面,原来的“一冠三金”制度面临取消,足球项目单项冠军只颁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