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2017全明星新闻 > NBA2017全明星正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部首发解析:三猛将暗示巨变 骑士巨头三缺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年NBA全明星赛首发名单正式公布。东部方面,骑士队一家独大,詹姆斯与欧文占据两席,雄鹿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猛龙队的德罗赞和公牛队的巴特勒均是首次进入首发名单。由此可见,东部格局正悄然发生着巨变。

  由于东部骑士队一骑绝尘的战绩,再加上詹姆斯强大的气势和超高的人气,这导致“皇帝”和小弟欧文占据东部全明星首发的位置一点都不奇怪。

  距离公布本次全明星首发名单的前一天,骑士队三巨头还都名列前茅,原本骑士队的三巨头之一乐福也有望进入全明星首发,可惜最后时刻“爱神”没有得到眷顾,最终落选全明星首发。

  其实,乐福的落选也在情理之中,毕竟“爱神”本赛季的表现依旧像以往一样,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除了第一节得分相对稳定之外,此后的三节时间里,“爱神”经常习惯性消失,尽管场均20.7分和10.8个篮板的两双数据是他加盟骑士队以来的新高,可是“爱神”的确是“三巨头” 中最薄弱的一环,而且是卫冕的短板之一。

  “字母哥” 阿德托昆博作为内线球员入选全明星首发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毕竟阿德托昆博只是进入联盟仅3年的新兵,本赛季也只是他的第四个赛季。如此之快就进入全明星首发,而且还拿到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大合同,这的确有些让人始料不及。

  不过,“字母哥” 阿德托昆博也确实当之无愧,主观原因是,阿德托昆博迎来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个赛季,他场均上场34.8分钟,场均贡献23.7分、8.7篮板、5.6助攻,1.8抢断和2.1封盖,这些数据都是职业生涯新高。客观原因是,东部缺少出色的内线球员,霍华德、德拉蒙德等人都是进攻实力偏弱,因此“字母哥”胜出也并不算太意外。

  连续两年进入全明星首发的洛瑞未能进入东部首发名单,但是他的队友德罗赞终于“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这是他第三次进入全明星,可是却是第一次进入首发名单,这与他本赛季得分井喷式的爆发有很大关系。本赛季,德罗赞场均贡献28.2分,创赛季生涯新高。

  同样是顶替队友,“闪电侠”韦德没能进入首发名单,可是他的新队友巴特勒却进入了首发名单,而且这也是巴特勒首次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而本次东部名单中有三位球员是第一次首发,也可见东部格局将开启全新的时代,而像韦德、安东尼也将逐渐退居二线。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82147.shtml report 1531 北京时间1月20日,2017年NBA全明星赛首发名单正式公布。东部方面,骑士队一家独大,詹姆斯与欧文占据两席,雄鹿的“字母哥”阿德托昆博、猛龙队的德罗赞和公牛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