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渝媒:邓涵文因特点打动里皮 未来可争国足首发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何艳
  • 手机看新闻

  昨天,央视记者刘思远在微博上透露了国足最新的飞行集训名单。和中国杯的名单相比,本次名单变化非常大——国脚大户广州恒大有8名球员入选,因伤离开国足许久的曾诚回归。值得一提的是,里皮还招入了在中国杯期间表现出众的球员:尹鸿博、池忠国、高准翼以及重庆小伙邓涵文。据悉,本次飞行集训时间是2月9日-12日。

  众所周知,这次飞行集训是为3月份同韩国的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因此里皮招入了国内各个位置上的顶尖球员。而在中国杯的比赛中,里皮招入的是“国家二队”。可以预见的是,邓涵文要想继续入选,甚至进入3月对阵韩国的名单中,将会面临空前激烈的竞争。在右后卫位置上,他将和张琳芃、赵明剑两位老将竞争。不过作为一名年轻小将,除了面临激烈竞争外,在集训期间向其他老队员学习、接受里皮先进的足球理念熏陶,反而是更重要的。

  邓涵文的特点是防守稳健、助攻能力强,除了右后卫还可以踢中卫和左后卫,可塑性强。国足在右后卫的位置上,目前情况有些尴尬——张琳芃一直是国足右后卫的首选,但上个赛季他一直因伤缺阵,状态难以保证。赵明剑在上赛季和山东鲁能之间的不愉快,缺乏系统训练,个人状态如何也不好说。

  另一位国内比较出色的右后卫张呈栋,里皮根本就没有选他。可见在这个位置上,里皮能够选择的球员不多,邓涵文在中国杯上的表现,又恰好让里皮觉得小伙子是个可塑之才。如果邓涵文表现出色,将来在国家队获得一席之地也并非不可能。

  本报记者 何艳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晨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84175.shtml report 814 昨天,央视记者刘思远在微博上透露了国足最新的飞行集训名单。和中国杯的名单相比,本次名单变化非常大——国脚大户广州恒大有8名球员入选,因伤离开国足许久的曾诚回归。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