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老东家宣布萨米尔回归 曾在足协杯决赛打入绝杀球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官方宣布前江苏苏宁、杭州绿城外援若热-萨米尔(Jorge Sammir)正式加盟球队。据了解,萨米尔是在终止和江苏苏宁合同后自由身重返萨格勒布迪纳摩。

  今年30岁的萨米尔出生于巴西伊塔布纳,1998年就加入了米内罗竞技青训,此后他在2001年转投到了巴拉纳竞技青训,而他职业生涯效力的第一支球队是巴拉纳竞技。在2006年11月萨米尔转会来到萨格勒布迪纳摩之后,他在这里度过了7年多的时光。也正是在此期间,他跟随球队赢得过7次克罗地亚甲级联赛冠军、5次克罗地亚杯冠军和两次克罗地亚超级杯冠军,并被克罗地亚足协归化,加入克罗地亚国籍。

  2014年年初,萨米尔加盟西甲的赫塔菲队。同年夏天,他代表克罗地亚国家队参加巴西世界杯,并在小组赛中出场。2015年2月,萨米尔从赫塔菲转会江苏苏宁,苏宁与萨米尔提供了一份为期3年、总价值约1000万欧元的合同。

  效力苏宁期间,身披16号战袍的萨米尔在加盟中超的第一个赛季中打入2球,而在当赛季足协杯决赛,萨米尔更是通过加时赛最后时刻的绝杀进球帮助球队赢得足协杯冠军。在2016赛季,萨米尔在队内失去了位置,于是被球队租借到杭州绿城。加盟绿城后,萨米尔成为了绿城的中场组织核心,半个赛季为绿城攻入3球送出2次助攻,但遗憾的是最终在2016赛季绿城不幸降级。

  赛季结束后,关于萨米尔的去处成为了大家关心的问题。此前有消息称尽管在中国的年薪达到了650万欧元,与苏宁的合同也要到2017年底到期,但萨米尔的老东家萨格勒布迪纳摩方面已经做好了萨米尔回归的准备,尽管目前萨米尔的所属权仍然属于江苏苏宁。最终萨米尔和苏宁方面解约,这位昔日苏宁大腿以自由身身份回到了自己的老东家。

sports.sohu.com true 卡卡侃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87685.shtml report 1421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克罗地亚豪门萨格勒布迪纳摩官方宣布前江苏苏宁、杭州绿城外援若热-萨米尔(JorgeSammir)正式加盟球队。据了解,萨米尔是在终止和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