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昆仑鸿星3:1客场胜拖拉机 袁俊杰表现全场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结束了一场KHL常规赛的争夺。凭借托比亚斯•维克隆德、袁俊杰和达米恩•弗洛瑞的进球,昆仑鸿星在客场3:1掀翻了东部赛区排名第四的强敌车里雅宾斯克拖拉机,在赛季收官阶段拿到了重要3分。目前球队以52战积74分的成绩暂列东部赛区积分榜的第7位。

  华裔球员袁俊杰,不仅在第二节打进了一记漂亮的远射,而且还在第三节比赛中助攻队友弗洛瑞打进致胜一球,堪称全场最佳。而在KHL官网中,也用《袁俊杰引领昆仑鸿星取得关键胜利》作为标题报道了本场比赛。

  在先前的两场比赛中,昆仑鸿星都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明斯克迪纳摩和里加迪纳摩,球队的抢分势头明显放缓。与拖拉机进行客场比赛前,昆仑鸿星阵中传出了一个好消息,从去年10月27日开始就因伤缺席的球队主力得分手麦克斯•沃恩已经重新伤愈归队。球队的中国球员英如镝,目前正代表中国U-20国家队参加在国际比赛。

  本场比赛的对手车里雅宾斯克拖拉机,排名东部赛区的第4,2013年还曾杀入过加加林杯的决赛。去年10月21日在上海,昆仑鸿星曾在主场2:3输给过对手。

  面对强敌,昆仑鸿星从比赛的一开始就展现出了积极的姿态。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昆仑鸿星阵中的“瑞典双子星”实施了一次经典的快速反击,托比亚斯•维克隆德接到李努斯•韦德尔的助攻后,在后门柱的位置巧射击败了对方门将帕维尔•弗兰克斯。让人感到遗憾的是,昆仑鸿星后卫布莱特•贝勒莫在此节被冰球击中头部,在此后的比赛里也没有重新出场。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昆仑鸿星再次扩大了比分优势。袁俊杰在蓝线附近接到了查德•劳的传球后,果断挥杆大力抽射,冰球直挂球门左上角!这是袁俊杰在本赛季斩获的第3粒进球,也是查德•劳拿到的第36分(19球、17助攻)。

  带着两球的领先优势,昆仑鸿星进入了第三节的争夺。第43分钟,袁俊杰从本方半场策划进攻,托米•萨里宁在蓝线前妙传帮助弗洛瑞获得了单刀机会,先前5次射门未果的法国人终于击败了对方门将,将比分改写为0:3!袁俊杰通过这次进攻获得了一个助攻数据,这也他在本赛季拿到的第8分。

  第51分钟,两队分别有一人遭遇小罚。在4打4的局面下,拖拉机由迪米特里•佩斯图诺夫将比分改写为1:3。比赛最后阶段顶住了对手一波5打3的进攻后,昆仑鸿星也将胜利保持到了最后。

  赛后接受采访时,昆仑鸿星主教练小弗拉基米尔•尤金诺夫着重表扬了球队的防守表现:“季后赛的竞争非常激烈,我们拿到了非常关键的三分。球队今晚的防守很出色,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但不幸的是,我们的球员再次遭遇了伤病。”

  从客场取得了3分后,昆仑鸿星再次将今晚同样取胜的海军上将压制在了身下。排名第7位的昆仑鸿星,目前已经领先排名第9位的石化8分,进军季后赛的前景也逐渐变得明朗了许多。

  结束了这轮客场比赛后,KHL联盟也将迎来全明星赛。除了入选了东部全明星赛的查德•劳之外,其余球员也获得了难得的休整时机。1月26日晚,昆仑鸿星将重返北京五棵松主场,对阵斯洛伐克球队布拉迪斯拉发老鹰。1月6日在客场进行的比赛中,昆仑鸿星曾在客场通过加时赛2:1绝杀过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193116.shtml report 2229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结束了一场KHL常规赛的争夺。凭借托比亚斯•维克隆德、袁俊杰和达米恩•弗洛瑞的进球,昆仑鸿星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