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外援调整有了定论 尤西雷将离队 告别亚外 再见“熊大”

  

  不是塔尔德利,而是尤西雷!鲁能离队外援基本确定,拥有亚洲外援身份的尤西雷将会离开,先后缺席17日下午和18日的训练后,1月19日的训练他依然没有参加。

  1月18日下午面对山东媒体的集体采访时,鲁能主帅马加特表态足协推出新赛季每场比赛只能出场3外援的新政后,鲁能的合理外援配置是4人,现有外援中或许会有1人离开。此言一出立刻引发外界的猜想,普遍认为塔尔德利和尤西雷离队的可能性最大,尤其是塔尔德利。

  

  当天下午的热身赛,塔尔德利是唯一出场的外援,马加特还是希望他多和球队磨合,位置不如佩莱、西塞和吉尔稳固,现在来看,塔神可能是马大帅心中的第四外援。18日晚鲁能结束 训练返回酒店后全队拍摄了一张全家福,所有球员全部参加,唯独不见尤西雷的踪影。种种迹象表明,尤西雷就是马加特口中“离队”的那个外援。

  马加特对尤西雷还是比较认可,他给出的评价是:“跑动能力强,技术出色,可以胜任场上多个位置,让我们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如果足协没有突然颁布新政的话,尤西雷将会留在队中。

  

  2017赛季每场比赛只能出场3名外援,并且不分亚洲外援和非亚洲外援,这就使得亚洲外援在球队中的地位变得很尴尬,毕竟他们的整体能力和非亚洲外援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当然, 尤西雷不是一名单纯的亚洲外援,他是巴西球员,拥有巴勒斯坦国籍,可以当做亚洲外援使用,但是鲁能更需要吉尔在后防线上坐镇,相比之下,更擅长踢后腰的尤西雷没有优势。

  此外,鲁能召回周海滨是放走尤西雷的原因之一,在后腰位置上,刘力、崔巍等年轻球员非常努力 。

  

  尤西雷本人的态度也很重要,得知足协新政后他表达了离队的想法,一方面是觉得出场时间受到限制,另一方面是希望多陪陪家人,后者是离开的主要因素。尤西雷从2011赛季开始就离开巴西,先是在俄超的安郅队踢了3个赛季,之后转会阿联酋的阿尔贾兹拉队,2015赛季二次转会时加盟鲁能。离家这么多年,尤西雷的思乡情绪越来越强烈,不出意外的话他将重返巴西联赛,不管是转会还是租借,鲁能都不会设置障碍。

  

  在鲁能的1个赛季里,尤西雷联赛出场43次,打进1球;亚冠出场9场,打进2球,2015下半赛季的表现非常惊艳,被部分球迷称之为“最强亚外”。2016赛季,尤西雷和吉尔被球迷戏称为“熊大”和“熊二”,两人外形很相似,留下过很多美好的回忆,只不过这个赛季尤西雷因为攻防速度太慢遭受过外界的质疑。

  足协新政会使得亚洲外援逐步退出中超舞台,鲁能历史上总共引进过3名亚洲外援,除了尤西雷外,另外两人是安塔尔和麦克格文。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202474.shtml report 1831 不是塔尔德利,而是尤西雷!鲁能离队外援基本确定,拥有亚洲外援身份的尤西雷将会离开,先后缺席17日下午和18日的训练后,1月19日的训练他依然没有参加。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