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仍当国羽太上皇?李永波到了把位子让给林丹的时候

  国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并屡曝出内讧传闻,成为了负面典型。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批评国羽管理混乱,时任局长刘鹏也没有放过他们,矛头直指当家人李永波。在国羽内部有很多教练和领导,但真正说得算的只有李永波一人,他被称为国羽的太上皇。成绩不佳,领导批评,李永波很被动,收起了以往的狂傲,陷入了长久的沉默,舆论甚至认为他必将下课。

  李永波没有在沉默中灭亡,他近日又重现出线在公众的视线中。李永波参与了很多活动,但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暗示自己将继续担任国羽总教练。同时,李永波的妻子谢颖也直言不讳地表示老公不会下课,国羽仍会是李家人说的算。李永波不想走,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这里有他的事业,也是能不断获得名利的源泉。

  国羽是中国的王牌项目,甚至有垄断奥运金牌的壮举,为国家赢得了荣耀。国羽变得如此强大,李永波居功甚伟,他培养出中国首个奥运羽毛球冠军,并打造出成功的人才体系。国羽在李永波的带领下出了一个个奥运冠军,林丹这样的天才更是统治了羽毛球界。李永波对国羽有功,但他也获得了丰厚的回报,除了名利双收,他还获得了至高无上的权利。

  在国羽内部没有人敢惹李永波,李矛等人曾对他发起挑战,但以失败告终,并被迫离开队伍。李矛等人的离开起到了杀鸡儆猴的作用,李永波的权威自此无人敢挑战。李永波决定着队员与教练的奖金分配,这也是他一直被传有贪腐行为的关键。此外,李永波还能决定球员们的出场机会,指使弟子们让球,甚至敢于在奥运上玩让球。

  仗着国羽能拿金牌,李永波的地位很稳,外界的抨击并不能对他造成影响。然而,李永波的独揽大权终于对国羽造成了伤害,队伍面着青黄不接的困境,好球员急剧减少。教练的局面同样难言乐观,并没有出色的教练出现,如果他退休,根本找不到接班人。换句话说,李永波已对国羽造成伤害,但他却不会急流勇退,反而想继续干下去。

  李永波要想不身败名裂,他到了要让位的时候,他该学学蔡振华。国乒比国羽的成绩更好,蔡振华也比李永波的功劳更大,这也是他能成为体育总局副局长的关键所在。除了成绩,蔡振华还会培养人才,刘国梁与孔令辉是他的得意弟子,都拿到过奥运冠军,如今在他的培养下成为教练。在刘国梁与孔令辉的带领下,国乒保持着以往的强势,而不是像国羽一样突然衰败。

  林丹是李永波的得意弟子,但看上去却没有成为国羽掌门人的机会,因为李永波没有培养他当教练。李永波依然贪恋权利,这恐怕是他不愿意把位子交给林丹的根本原因。然而,李永波到了不得不交的时候,因为国羽的成绩在他手上再有下滑,到时候就不是下课那么简单了。

sports.sohu.com true 球娱天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218827.shtml report 1865 国羽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表现不佳,并屡曝出内讧传闻,成为了负面典型。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批评国羽管理混乱,时任局长刘鹏也没有放过他们,矛头直指当家人李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