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家9E电竞学院落户潍坊 优秀毕业生可海外深造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潍坊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成平主持
 

  1月18日下午,首家9E电竞学院落户潍坊发布会在蓝海大饭店举行,宣布中国电竞教育正式走出国门,将开展电竞专业课程,打造完善的电竞人才培养体系。

相关领导及各大媒体近百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相关领导及各大媒体近百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潍坊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民、潍坊市体育局局长孙沂、潍坊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成平、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轩、NTG电子竞技俱乐部经理郭靖、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VP王佳为发布会致辞,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人社局、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民政局、潍坊市公安局、潍坊市考试中心、潍坊市金融控股集团、山东万佳网络、潍坊学院、山东理工大学雷霆实验室等相关领导近百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同时,大会还吸引了新华网、凤凰网、山东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记者到场。

  9E电竞学院是国内第一家与国内外多个高等院校进行由高中至博士学位全方位合作的电竞专业学校。学院优秀毕业生即可升入包括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加拿大等国家在内的全球知名院校进行深造。

潍坊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民
潍坊市技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韦民

  会上韦民书记指出:“电子竞技专业是教育部2017年正式批准招生专业,学院紧跟政策形势,是全省首家开设电子竞技专业的院校,我们将优化办学条件,为热爱电竞的学生创造优良的学习环境、开启就业之路新途径“。

潍坊市体育局局长孙沂
潍坊市体育局局长孙沂

  孙沂局长在会上讲到:“这次发布会开启了山东数字体育的新纪元,根据国家电子竞技行业条例的出台,潍坊体育局将全力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潍坊的数字体育建设工作”。

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轩
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张轩

  发布会中,张轩先生发表了对这次开办电竞学校的看法。他认为,现在要做的就是专业的电竞教育,所教授的不仅是专业的电竞知识,更向传统教育看齐。以做教育的态度办学,力求能为中国电竞培养方方面面的高质量人才,竭尽所能,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贡献。

  他还指出,当下的中国电竞,从业者素质的高低对行业的发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9E电竞学院就是看到了这一点,决定从人才培养这一行业空白做起,脚踏实地寻根溯源地去解决这一根本问题。

  由于行程问题,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秘书长陆军先生未能到场出席。但他也通过VCR表达了对9E电竞学院的看法。他认为:“教育是一个民族的根本事业。而电竞教育,恰恰就是电竞行业的根基。只有拥有专业的电子竞技教育,才能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电竞人,为中国电竞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他还表示,“中国电子竞技大会组委会对9E电竞学院大力支持!CIG项目组也将为9E电竞学院的学生敞开大门,提供不同职能的实习工作机会,让他们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也能获得实践的机会,掌握更多的专业技巧。”

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VP王佳
上海久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教育事业部VP王佳
奥塔哥理工大学院长ick Van Der Walt
奥塔哥理工大学院长ick Van Der Walt

  最后,由王佳介绍了整个9E电竞学院的海外教育延伸并带来了新西兰奥塔哥理工大学的校长Nick Van Der Walt发来的视频,视频中表达了对电竞学生能够去到奥塔哥理工大学进行学习和交流的渴望。王佳在会上讲到:“至此山东潍坊打响了中国电竞教育走向世界的第一枪,为未来全力打造国际电竞之都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在这个寒冬为这座美丽的城市燃起了一把电竞之火。”

  电子竞技专业自2017年春季开始招收学生。招生对象为初中及高中毕业生,专业设置的培养目标将会从赛事策划执行、俱乐部管理、专业解说等几个方面齐头并进。打造一个包含18门核心课程(赛事策划执行、节目编导策划、电竞俱乐部管理)的系统化专业。而未来这些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也将涵盖赛事从业人员、体育医疗、数字媒体制作、俱乐部管理运营、泛娱乐项目策划、电竞馆运营等几大方面。

  9E电竞学院将以本次电竞教育为契机,创意创新共创未来,全力打造中国电竞教育行业的领跑者。让我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共同见证和体验电子竞技给我们带来的一场革命。期待着9E电竞学院在山东开始的这次教育尝试能给这个行业带来思考,希望这棵小苗,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茁壮成长,枝繁叶茂,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info/2017-01/20/c_135999543.htm report 3544 潍坊市技师学院副院长刘成平主持1月18日下午,首家9E电竞学院落户潍坊发布会在蓝海大饭店举行,宣布中国电竞教育正式走出国门,将开展电竞专业课程,打造完善的电竞人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