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斗破苍穹》丨做一部国漫简单 如此懂你很难

大话体娱 阅读(0) 评论()

  2009年起点大神天蚕土豆作品「斗破苍穹」开始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讲述了“被视为天赋异禀的少年斗者萧炎,经历种种奇遇以及死里逃生后,带着杀母之仇,为了江湖的正义,毅然选择了只身一人向邪恶的势力发起挑战”的故事。这部自带无限情节发展可能,节奏有条不紊的人气小说,一路走来一直受到无数粉丝追捧,乃至今天人气榜单仍居高不下,也因此奠定了网络原创界无可撼动的地位及庞大的粉丝群。

2017117日起点中文网排行榜

  只是曾经在斗气大陆上奋斗努力的少年,如今已是大千世界中的炎帝。

  当初看斗破的你,是否还记得那些逝去的青春?

  17日,这起点中文网上人气IP改编,由阅文集团和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承载着无数书粉青春回忆的玄幻小说《斗破苍穹》动画版在腾讯视频正式播出(每周六上午10点更新一集)。

  下面一起来走进《斗破苍穹》动画的世界。

  片头伊始,略暗的画面色调,遗世独立的男主站在群山之颠,在一枚重要“戒指”的引领下,正式打开故事的大门,也开启了无数书粉们尘封的记忆。

  从片头曲中不断跳跃的情节画面开始,就能发现大到开场的群山之巅气势亦或是俯瞰萧家建筑时候宏伟视觉效果,小到主人公的眼睫毛以及耳环细节刻画都十分用心,俗话说好马配好鞍,斗破苍穹精细的3D建模下的色彩渲染同样十分到位,雪上加霜的阴雨连绵暗色系,野外奇遇“药老”的明快色彩,打斗时的酷炫镜头,动作流畅的炸裂特效,不少网友表示看到经费在燃烧。

  耳边主题曲《翱翔苍穹》渐响,一句“人情炽冷 莫欺少年穷来日自有称颂”,唱出多少少年情怀。

  “不负经年夙愿 以此身笑傲世间”更是唤醒那年无数青春的悸动。十分难得的是从主题曲开始到不同人物角色的配音整体来说都没有太大违和感,尤其萧薰儿的声音可以说十分悦耳好听,甚至有网友留言问给萧薰儿的配音是不是给赵丽颖颖宝的那位。

  片头曲结束,动画正片开始,简单扼要故事背景介绍:什么是斗气大陆、什么是斗气、等级如何划分,不管是否书粉,肯定都秒懂“在这里,强者都是用实力来说话的”。

  故事真正展开时,第一件事就要“测试实力”,当听到“下一个,萧炎”,周边立马配合响起一片关于过气天才的讥笑,男主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紧握拳头直到捏出声响,轻松诠释了不甘、挣扎与无奈等种种复杂内心活动刻画。

  测试结果一如既往“不负众望”的低级,继续被嘲笑;紧接着对手上门挑衅,家族产业受威胁;婚约对象咄咄逼人前来退亲。只有短短18分钟的第一集,不仅阐述了三件重要事情,还完成了峰回路转的情节刻画,男主后面气场的对于退婚处理的幽默镜头感;还有为了剧情发展,对必要道具进行了功能解读等内容。只能说肩具重要启领任务的第一集,既要保证内容的逻辑与清晰性又成功完成动漫迷、原作小说粉丝的情节代入感,真心不容易!

  其实从开篇的握拳开始,就能发现《斗破苍穹》在小说人物心理刻画等等诸多细节方面功底深厚,比如女主趾高气扬退婚时,正确退婚姿态展示。仰望的角度让观众也产生了一种愤愤不平的心理。

  再比如,《斗破苍穹》动画中人物的面部表情,不得不说十分丰富,甚至是精彩有趣。

  成绩丢脸、对头上门,这时候再来个退婚,真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配合阴雨连绵的出场气势,只能说这个范装的必须给打100分。

  因此说全程用心呈现的画面,加上毫不拖泥带水情节陈述,第一集让人看的酣畅淋漓。

  当最后一个镜头,男主掷地有声宣誓似说出“莫欺少年穷”时,我们不得不承认,这就是我记忆中的萧炎,这就是我心中的《斗破苍穹》。

  这部长度足够媲美任何国漫的《斗破苍穹》,在结尾不小心丢了一颗额外惊喜彩蛋——“斗破唱囧”,这种动画综艺式的小剧场,不但以搞笑的风格博取受众喜爱,还顺带完美解决了动漫迷们每次看完意犹未尽的八卦心里需要以及小说主人公心里描述旁白的辅助作用。

  虽然一万个人看《斗破苍穹》心中必会有一万个萧炎,但是这样一部画风、配音、细节刻画、甚至主人公心态阐述等诸多方面都能够同时出色完成,一步步俘获广大二次元受众的国漫来说,已经非常难得。

  《斗破苍穹》第一集上线24小时就已经破亿,老粉们更是刷出了32万的弹幕!两集累计超2.5亿次播放量(腾讯视频VIP可提前看一集),不菲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

  还有微博上各种附和,有刚刚考完高数就前来报道的:

  有人看了至少十遍《斗破苍穹》的原著党,对于动画也是相当喜欢~

  豆瓣用户也纷纷给出较高评价,觉得制作精良,还原度超预期。

  据悉,更有人聊着聊着说起了继手游、漫画之后,《斗破苍穹》已确定拍摄电视剧这件事,对于“老戏骨”吴磊演绎「少年感」十足的传奇人物萧炎,讨论的十分火热。各路斗破粉听到这个消息纷纷表示:“如果真的是三石弟弟来出演,那还是会很期待的”。

  回到《斗破苍穹》这部告别了日漫风、告别了二维人物、告别了无脑剧情的国漫本身,在满足原著小说基本剧情还原的前提下,为了顺利完成从小说到动漫两种不同艺术形式的完美转换,究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实在是让人翘首以盼。

  最后,分享观看地址一个,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点击“原文阅读”观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话体娱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249195.shtml report 8005 2009年起点大神天蚕土豆作品「斗破苍穹」开始在起点中文网上连载,讲述了“被视为天赋异禀的少年斗者萧炎,经历种种奇遇以及死里逃生后,带着杀母之仇,为了江湖的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