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伴奏中国冰球队自己唱国歌!场上队长是英达儿子

老徐说球 冰球 阅读(0) 评论()

  如果告诉你,著名演员、导演英达的儿子,是一位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你会相信么?

  英达的儿子?不就是在《芈月传》里饰演秦王赢荡的巴图么?他是英达和宋丹丹的爱情结晶。不过,好像和体育项目还有国家队不搭界。

  而且自从父母在96年离婚之后,巴图就没怎么见过这个当爸爸的。

  今天说的英达这个儿子叫英如镝。

  他是英达和第三任妻子梁欢于1998年所生。目前正在代表中国U20冰球队参加在在新西兰举行的U20男子冰球世锦赛丙级比赛。

  1月17日,就在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第二场比赛中以4:1战胜了本组实力最强的冰岛队之后,场上出现了意外——

  比赛结束后,评委先公布了双方的最佳运动员。之后按照传统,举行列队播放参赛队国歌仪式。中国队的小伙子们面向国旗,肩并肩站好,等待迎接光荣的一刻。

  但一分半钟过去了,我们熟悉的旋律并没有响起,主办方说出现了一些“技术故障”,于是……

  “一、二、三……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中国U20冰球队的小伙子们开始自己唱起了中国国歌!

  这一幕让全场动容!小伙子们,好样的!!

  截止目前,这条消息在人民日报的微博上的转发量已经接近三万,评论一万六千余条,近二十万的点赞——大家都在为冰球小将的表现鼓掌叫好!

  此次在新西兰的比赛,中国U20国青队目前已经三战全胜积9分,领跑小组。

  由于冰球项目并没有东道主自动晋级冬奥会决赛圈的传统,中国男子冰球运动水平因为长期在低谷徘徊,目前面临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有可能无法参赛的窘境。而为中国冰球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争得荣誉的重任,就落在了这些20岁上下的年轻队员身上。

  这支中国青年队的场上队长英如镝,并不像其他星二代那样选择子承父业。刚出生时体重就达9斤3两的英如镝,小时候身体素质就特别好。一个冰球教练看到小如镝后, 觉得他先天条件非常适合从事力量型的冰球项目,便建议英达让儿子练习冰球。没想到英如镝不但爱上了冰球运动,而且经过努力还真的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在2007年的年初,英达将刚满9岁的英如镝送到了冰球运动发达的美国芝加哥生活学习并继续进行训练。同年,英如镝所在的“虎仔队”夺得了同年龄段的冰球世锦赛冠军,并被NHL联赛的波士顿熊队相中。

  尽管英如镝进入的是NHL球队的少年队,但是能在冰球极度发达的北美地区得到认可,对于还在为生存而战的中国冰球来说,无异是燎原之火。

  英如镝今年19岁,他目前在加拿大安大略青年联盟多伦多爱国者队打职业赛,同时还会代表北京队、中国少年队征战国内外的重大赛事。在2014年全国男子少年冰球锦标赛A组赛事中,北京队连克两支东北专业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当时16岁的英如镝获得“最佳前锋”称号。

  而作为父亲的英达,担任了北京虎仔队的领队——要知道,冰球也是一个花费相对昂贵的项目,一套装备最少数千元,多则上万元,训练费用也是不菲。英达可以利用自身的影响力,为球队协调一些经费,另外也为这个在中国还不算普及的项目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赛场上,如果你看到了英达在现场为中国队加油,一定不要奇怪。因为他的儿子,就是场上的一名优秀队员。

sports.sohu.com true 老徐说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0/n479249398.shtml report 2744 如果告诉你,著名演员、导演英达的儿子,是一位中国国家队的队员,你会相信么?英达的儿子?不就是在《芈月传》里饰演秦王赢荡的巴图么?他是英达和宋丹丹的爱情结晶。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