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真当德克是“软蛋”?诺天王的身体素质也是一流的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一提起德克-诺维茨基,很多人都是想到他的投篮以及著名的“金鸡独立”。因为在防守端和篮板方面的劣势,有不少人觉得诺维茨基的身体素质一般,投篮能力超强,所以很容易把那些来自欧洲的、会投篮、比较灵活、防守一般的球员称为“德克接班人”。

  但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能够接近诺维茨基的打法和成就,绝大部分的“德克接班人”都成了水货。

  归根结底,这是因为对诺天王身体素质上的偏见造成的。诺维茨基的身体素质其实也是历史级别的。

  诺天王现在的打法偏向于阵地战,但在他年轻的时候,拖着213cm的身高,他还是能够跟着纳什一起下快攻,上演后卫才有的滑翔扣篮!

  诺天王可不止飘在外面投,他的强硬突破能力也是杠杠的。在2008年的时候还能在三分线外运球突破,强行挤开年度最佳防守球员凯文-加内特,打成2+1!

  这样的镜头不止一次!

  同样的位置,诺天王单打年度最佳防守球员第二位的伊巴卡,这次突破直接就扣篮了!

  同一场比赛,第一节,再打一个!

  如同后卫一样的变向,然后急停跳投!重心想当稳!

  号称史上最高得分后卫!

  面对格里芬和小乔丹,诺天王漂移投篮!

  综上所述,德克能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保持上半身稳定的投篮姿势,这个能力是历史级别的。而这样的能力肯定需要身体素质的支撑,包括核心力量、对抗、柔韧性等等。所以后来者追不上德克的脚步,与其说练得不够努力,倒不如说身体素质没有他这么好。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1/n479268943.shtml report 2266 一提起德克-诺维茨基,很多人都是想到他的投篮以及著名的“金鸡独立”。因为在防守端和篮板方面的劣势,有不少人觉得诺维茨基的身体素质一般,投篮能力超强,所以很容易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