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前瞻:争2017年联赛首胜 队副独狼冲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1日20时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2轮打响,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垫底队斯旺西。

  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40次,利物浦22胜8平10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16胜7平8负。最近10次交手,利物浦仅输1场,2016年5月做客自由球场1-3告负,斯旺西结束了2平6负持续不胜的尴尬。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利物浦做客自由球场2-1逆转斯旺西。在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22次战斯旺西取得17胜3平2负,如果仅统计联赛数据的话,那么红军12胜3平保持不败。周中足总杯第三轮重赛,利物浦客场1-0击败普利茅斯,结束连续四场正赛不胜,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三位,落后榜首切尔西7分;斯旺西最近六轮仅1胜,积分榜上跌至倒数第一。

  看点一:利物浦力争2017年英超首胜

  进入2017年,利物浦竞技状态低迷,先是联赛客场2-2战平桑德兰、然后足总杯第三轮主场爆冷0-0闷平英乙队普利茅斯、联赛杯半决赛首回合客场战南安普顿0-1落败、客场战曼联1-1收场,4场比赛3平1负,无胜绩。周中足总杯第三轮重赛,利物浦客场勉强1-0小胜英乙队普利茅斯,才迎来了2017年首胜。但对于利物浦而言,英超联赛才是最重要的,但进入2017年至今未胜,积分榜上跌至第三位,与榜首切尔西的差距扩大至7分。在安菲尔德球场战垫底队斯旺西,利物浦有望迎来英超联赛新年首胜。

  看点二:斯图里奇力争破名宿纪录

  本赛季,由于马内、库蒂尼奥和菲尔米诺组成的锋线三叉戟横扫英伦,加之还要与奥里吉争位置,所以斯图里奇获得的出场机会不多,但马内参加非洲杯,他的出场机会大增。据统计,斯图里奇一共代表利物浦出战12场联赛,打进2球助攻2次。在利物浦客场2-2战平桑德兰的比赛中,斯图里奇打入一球,从而追平了名宿伊恩-拉什效力利物浦期间在英超联赛进球数(45球),在队史射手榜上并列排在第八位。如果斯图里奇能够在对阵斯旺西的比赛中出场,且收获进球,将超越伊恩-拉什,独占历史射手第八位。

  看点三:米尔纳有望冲击英伦神记录

  上轮英超联赛,利物浦做客老特拉福德球场与曼联1-1握手言和,米尔纳罚进点球,一度帮助红军取得领先。虽然利物浦在梦剧场未能取得3分,但米尔纳的神记录还在延续,只要他在英超联赛进球的比赛,他所效力的球队都没输过!据统计,米尔纳自在利兹联出道以来,一共在46场英超联赛中破门,这些场次他所效力的球队取得37胜9平的不败成绩,从而追平了前曼城射手瓦塞尔的神记录(36平10平)。如果米尔纳能够再多一场,就刷新英伦足坛新纪录。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英超联赛首回合,利物浦客场2-1逆转斯旺西的比赛中,米尔纳就曾攻入一球。

  赛前舆论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有趣的说法是英超只有决赛,斯旺西已经准备好要努力保级。我们真的很期待这次机会,我们会看看最后的竞争开始的时候是什么样,而现在我们还在争冠的队伍中。过去5周我们都是联赛中的顶级队伍,我认为我们应对得很好,我也喜欢球队应对挑战的方式。

  克莱蒙特(斯旺西主帅):皇马主场战多特蒙德的欧冠比赛,我和克洛普见过面,当时我们第一场赢了3-0,但第二场0-2落败。克洛普是一个有能量和个人魅力的教练,对英超联赛的帮助很大,他是你想要的那种教练。老实说,我们算不上认识,但我与其他人都非常清楚,他是一名非常棒的合作伙伴,能够对球员进行挖潜。

  伤停报告

  利物浦:因斯(受伤)、马内(参加非洲杯)、克莱因(伤疑)

  斯旺西:蒙特罗(受伤)、纳尔辛格(受伤)

  预测首发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66-阿诺德、6-洛夫伦、17-科拉万、7-米尔纳/23-詹、14-亨德森、20-拉拉纳/10-库蒂尼奥、15-斯图里奇、11-菲尔米诺

  斯旺西(4-3-3):1-法比安斯基/35-金斯利、6-毛森、33-费尔南德斯、26-纳顿/4-寄诚庸、23-西古德森、24-科克/15-劳特里奇、9-略伦特、12-戴尔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1/n479272661.shtml report 1828 北京时间1月21日20时30分,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22轮打响,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垫底队斯旺西。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40次,利物浦22胜8平10负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