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温格谈中超:文化比引援更重要 等10年后再来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宝荣
  • 手机看新闻
 温格:中超如何发展


  由于阿森纳无法像河北华夏那样提供传说中的40万英镑周薪,桑切斯的续约过程一直难以推进。因此温格对中超的言论向来不留情面。此前他表示想去中国踢球的球员应该想清楚,“我认为那些去中国踢球的球员应该三思,我想,如果你是一个职业球员,你应该在最好的联赛,与最好的球员同场竞技。”而这次温格再度表态,提醒中国足协,想打造一个有竞争力的联赛,文化比引援更重要。

  温格表示:“一夜之间就创造出一个顶级联赛是不可能的,它需要多年的努力和文化浸淫。英超已经创立150多年了,而我们仍然还在奋斗!我相信创造足球文化是件漫长的事。足球是很奇妙的,你从小听你父辈讲足球的故事,你长大之后再把足球故事讲给后代听,需要很长的时间来培养足球人群。而中国,一切都太新了。我95年去过日本,他们在93年开始职业联赛,而彼时正是第3个年头。人们还没有习惯职业足球这种文化,你从他们身上找不到足球文化。一切都需要时间,不知道中国在10年后能不能培养出这种足球文化,因为它还受到政治的影响。不过我个人对此感到开心,也希望印度能享受足球。”(何宝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1/n479276657.shtml report 849 温格:中超如何发展由于阿森纳无法像河北华夏那样提供传说中的40万英镑周薪,桑切斯的续约过程一直难以推进。因此温格对中超的言论向来不留情面。此前他表示想去中国踢球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