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滑出新感觉 首届极限风筝滑雪赛圆满落幕!

华奥户外 滑雪 阅读(0) 评论()

  1月9日,第五届8264滑雪公开赛第二站暨极限风筝滑雪挑战赛在哈尔滨金河湾湿地帆板基地成功举办。本次风筝滑雪赛是由8264户外网与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及哈尔滨市滑雪协会联合主办,哈尔滨市风筝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参赛选手来自北京、深圳、沈阳、长春、哈尔滨等17个城市20个代表队,近12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极限风筝滑雪单/双板1500米竞速赛、场地障碍绕标赛和花式赛三个项目的竞赛和表演。

  

  

  

  

  

  极限风筝滑雪是风筝冲浪和滑雪相结合的一项创新型冰雪运动项目,集速度与飞行于一体,极具观赏性和娱乐性。8264滑雪赛事负责人海魂先生现场接受黑龙江卫视采访中表示:“8264风筝滑雪挑战赛是国内首个面向滑雪爱好者举办的最大规模的极限风筝滑雪比赛,通过此项比赛为滑雪爱好者搭建交流、展示平台,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次比赛值得关注的是来自哈尔滨育红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黄齐滨,今年只有10岁,是参赛队中年龄最小的,在父亲的带领下参加了全场比赛,并且单板障碍绕标的比赛中,以6'21"的成绩,夺得第三名。

  

  黄齐滨的父亲正在为孩子整理比赛的装备。

  

  

  

  

  比赛中选手展开激烈的追逐,9日天气方面,温度零下23度,风速3-4级,非常事宜风筝的飞行,虽严寒但是参赛选手们的热情不减。

  

  最终,田嵩、冯凡、黄齐滨分获单板障碍绕标赛前三名;杨秀彪、杨光、李兴昭获得双板障碍绕标赛三甲;三位来自长春的选手获得双板1500米竞速赛前三名;单板1500米竞速赛的冠亚季军由沈阳选手包揽。

  比赛成绩如下:

  单板障碍绕标

  1 田嵩 4'47" (沈阳市二队)

  2 冯凡 4'51" (沈阳市一队)

  3 黄齐滨 6'21" (哈尔滨市二队)

  4 刘立平 7'26" (沈阳市一队)

  5 吴智勇 8'05" (沈阳市一队)

  6 刘宇飞 9'17"(哈尔滨市一队)

  双板障碍绕标

  1 杨秀彪 6'20" (长春市一队)

  2 杨光 6'30" (长春市一队)

  3 李兴昭 9'55" (长春市二队)

  4 鞠殿臣 10'21" (哈尔滨市二队)

  5 田亚望 11'30" (哈尔滨二队)

  6 杨海 11'45"(宝清队)

  双板1500米竞速

  1 杨秀彪 9'20" (长春市一队)

  2 李兴昭 9'25" (长春市二队)

  3 杨光 10'50" (长春市一队)

  4 张力 11'40"(长春一队)

  5 计策 12'03" (沈阳市二队)

  6 田亚望 12'27"

  单板1500米竞速

  1 田嵩 4'40" (沈阳市二队)

  2 冯凡 4'51" (沈阳市一队)

  3 刘立平5'01" (沈阳市一队)

  4 文舒 5'17" (大庆队)

  5 刘铭飞 5'30" (哈尔滨市二队)

  6 刘岩飞 5'56" (铁岭队)

华奥户外中心以“全民健身”、“美丽中国”为主线,以国家体育总局及全国一线媒体资源为依托,针对城市、景区、运动基地等进行个性化的体育旅游专项策划、规划,以赛事活动引动品牌传播,打造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落地产业,助力各地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华奥户外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1/n479302542.shtml report 3264 1月9日,第五届8264滑雪公开赛第二站暨极限风筝滑雪挑战赛在哈尔滨金河湾湿地帆板基地成功举办。本次风筝滑雪赛是由8264户外网与黑龙江省滑雪协会及哈尔滨市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