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习近平访问瑞士,冰雪、旅游和冬奥又添利好

懒熊体育 冰雪 阅读(0) 评论()

  近日,习近平访问瑞士。除了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之外,体育依然是习近平出访的保留元素。根据新华社报道,“四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大力推进‘体育外交’。体育方面的互动与交流已成为他出访行程中经常出现的生动主题。”

  中瑞旅游年开幕 冰雪运动合作加强

  1月17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期间,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宣布2017中瑞旅游年活动开幕。两国承诺将通过合作为本国的旅游业注入全新活力。

  习近平及夫人彭丽媛,与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及丈夫豪森在瑞士达沃斯共同启动中瑞旅游年。同时参与纪念合影的还有达沃斯滑雪学校中国籍教练宋书瑶。在合照中,还有冰雕和雪板,都凸显了冰雪的元素。

中瑞旅游年启动,凸显冰雪元素

  在访瑞首日,习近平就指出,随着中国发展,中国公民出境旅游逐年增加,中方愿鼓励中国公民到瑞士旅游。中国将主办冬季奥运会,中方愿同瑞方加强在冰雪运动方面的合作。

  3个月前,瑞士国家旅游局在北京的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启动16-17雪季推广主题:瑞士——冰雪家园。瑞士国家旅游局局长史密德先生表示,2015/16冬季,中国游客在瑞士山区停留达189148夜次,占全部夜次的44.7%。中国是瑞士的第四大海外客源市场。瑞士旅游局曾表示,2016-17雪季期间,瑞士10个滑雪场将根据预订提供中文滑雪教练服务。

  在2016年10月举办的首届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上,瑞士国家旅游局局长史密德出席并发表演讲,并且会场中还设有瑞士旅游局的展位。

  瑞士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自然条件,在2022年冬奥会和体育旅游的政策利好下,冰雪运动和其带动的旅游在此次中瑞旅游年活动中扮演的角色将是巨大的。

  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 筹办冬奥会是中国“重大工作”

  1月18日,习近平在瑞士洛桑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参观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

▲ 习近平夫妇与巴赫夫妇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像前合影

  在会见中,习近平表示“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这是中国的贡献。筹办北京冬季奥运会是中国今后几年一项重大工作。”

  新华社总结了此次习近平对国际奥委会的访问所传递出的三重积极信号,“第一,传递了对国际奥委会的高度重视和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坚定支持;第二,传递了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高度关注;第三,传递了积极参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把中国体育健康事业推向新高度的决心。”

  声明:本文为懒熊体育原创,转载请注明来自:https://lanxiongsports.com

  

sports.sohu.com true 懒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1/n479311845.shtml report 2093 近日,习近平访问瑞士。除了对瑞士联邦进行国事访问、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之外,体育依然是习近平出访的保留元素。根据新华社报道,“四年多来,习近平主席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