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宫鲁鸣:篮管中心没对不起我 舍不得男篮球员

  宫鲁鸣称离开男篮帅位舍不得球员

  1月21日讯(记者 陈月泽)不久前,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安徽合肥出席了自己和NBL安徽文一俱乐部的签约仪式,不再担任男篮主帅的宫鲁鸣,未来将担任安徽文一俱乐部教练指导组组长。谈到自己在国家队任教的那段过往,宫鲁鸣坦言篮管中心并没有对不起自己,反而一直在维护自己的权益。告别男篮帅位,自己充满了不舍但无能为力。

  “篮管中心没有做任何对不起我的事,我现在做这个是我自己的选择,和篮管中心没有任何关系,篮管中心一直在维护我的权益,想帮我做这个事情、那个事情,但确实有是碍于政策的事情,”在谈到自己加盟文一俱乐部的原因时,宫鲁鸣说,“我之所以这样选择,也是为了能够更简单、更轻松,更没有其他后顾之忧才做的这个决定。国家的政策就是一刀切,你不可能让国家专门为你制定一个政策,所以,你要服从、要适应、要理解、还要执行。”

  宫鲁鸣坦言,离开国家队的帅位,自己也非常舍不得那些一手培养起来的队员,但这一切并不能由他自己决定。“我当然不舍得这些队员了,这几年大家建立了很好的感情,我们有过一同的快乐,也有过一同的烦恼,这些队员都在蒸蒸日上,都在起步的时候,他们实际上需要一个很连贯训练的过程,但是(主教练)这个事情由不得我,我想做我就能做了吗?这需要各种意见,各方面综合考核,最后还得上面拍板,这些不是我能定的,”宫鲁鸣说。

  在发布会后接受采访时,宫鲁鸣曾经说过“外国人救不了中国”,当谈到为何外教并不适合在中国男篮担任主教练的时候,宫鲁鸣说:“外国教练有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但他们的职业素养只体现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之外他们不会对运动员进行任何教育、帮助,这些都是职业运动员应该自己完成的,可是我们运动员需要这方面辅导。”

  在宫鲁鸣看来,中国篮球的改革已经势在必行。“改革应该是个必须的事情,因为这是大势所趋,作为国家来讲,在这方面改革力度很大,可能会让很多人很震惊,现在就看CBA热闹,但是你会慢慢发现后续无人,光出一个丁彦雨航、一个翟晓川、一个郭艾伦,不能满足中国篮球发展需要,”宫鲁鸣说,“中国篮球需要一大批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而且在国内就要产生很强的竞争力。”

  但他同时也表示,改革的过程中需要解决很多棘手的问题。“在整个发展过程当中,人们希望篮管中心能更多服务于赛事、服务于基层,但我们叫篮管中心,更多是管理色彩。那么中国篮协出来是不是能够服务基层?服务俱乐部、赛制、赛程、球员交流、运动员注册、外援、工资、裁判等一系列问题?不都得想怎么办?怎么解决?”宫鲁鸣说。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蓝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横行沙场资深老手带领交流预测紅单,想提获得专业好料的朋友欢迎加入,蓝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60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nba-88-,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碧海湾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15319.shtml report 1559 宫鲁鸣称离开男篮帅位舍不得球员1月21日讯(记者陈月泽)不久前,前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在安徽合肥出席了自己和NBL安徽文一俱乐部的签约仪式,不再担任男篮主帅的宫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