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知名人物连载:男子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鲁托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日【跑步知名人物连载】介绍当今世界男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基普鲁托(Dennis Kipruto KIMETTO),此人1984年1月22日出生,他在2014年柏林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02分57的迄今国际田联官方认可的最新世界纪录。

  基普鲁托取得的第一场重大胜利,是2011年在内罗毕马拉松节上,他当时以1小时01分30获得半程马拉松冠军。随后他迅速成为世界顶级的长跑精英,他在哈伊马角半程马拉松赛上战胜名将基普罗蒂奇等人夺冠。

  不论从名字还是长相,基普鲁托(Dennis Kipruto KIMETTO)都很容易让人混淆,毕竟肯尼亚的长跑高手太多。他第一次参加柏林马拉松,居然以59分钟14秒的出色成绩完赛,他的年龄一度被组委会误报少了十岁,他取得的这一成绩一度被认为是新的世界青年纪录。随后他的个人资料,得到官方修正。

  2012年的柏林马拉松,基普鲁托跑出2小时04分16的出色成绩。2013年他迎来大爆发,当年的东京马拉松他以2小时06分50获得冠军,当年的芝加哥马拉松他以2小时03分45夺冠。2014年柏林马拉松赛,他以2小时02分57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他是官方认可的第一位跑进2小时03分大关的马拉松运动员。

  2015赛季他并不走运,他只完成了伦敦马拉松赛以2小时05分50获得季军)。当年的北京马拉松他在5公里处退赛,当年的日本福冈马拉松他刚出发2公里就因受伤再次遗憾退出比赛。2016赛季的伦敦马拉松,他仅跑出2小时11分44获得第九名。而且他还落选了去年的里约奥运会,肯尼亚马拉松高手太多,就跟中国乒乓球队一样,不是说你世界第一就一定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比赛的。(Red)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16987.shtml report 1036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今日【跑步知名人物连载】介绍当今世界男子马拉松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基普鲁托(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