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里巴巴为啥要拿奥运会TOP赞助商,这文章告诉你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合作,成为奥运会TOP赞助商,赞助金额高达8亿美金,合作期限到2028年。这笔高达50+亿人民币的合作,阿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呢?

  阿里巴巴成为奥运会TOP赞助商

  自从阿里体育成立以来,阿里巴巴成功拿下了国际足联世俱杯比赛举办权,在国内足球领域也投资了广州恒大队,后者已经在新三板成功上市,并更名为广州恒大淘宝队,入股后广州恒大淘宝已经二次站在亚洲之巅,同时在联赛里面也是所向披靡,成为中国足球的一面新的旗帜。

  阿里投资恒大

  同时重金280亿人民币入股江苏苏宁易购,苏宁在体育领域的操作也非常迅猛,买入PPTV连续获得西甲、英超等等重量级赛事国内的电视转播权,入驻江苏足球俱乐部,花重金引援,同时在意大利控股了传统老牌强队国际米兰队,在新一期的德勤金元足球排名里面,国际米兰的收入位列全球俱乐部的19名,成为全球收入最高的20个俱乐部之一。

  苏宁体育控股国际米兰队

  这些成绩仅仅是阿里在体育领域的一系列动作,当然作为一家在美国上市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肯定不仅仅满足于中国市场,也想在世界范围内打造自己的影响力,此次奥运会TOP赞助商就是在击败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后获取的。

  阿里牵手国际奥委会

  从中国走向世界,奥运会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赛事,阿里巴巴牵手国际奥委会,意图也很明显就是将阿里巴巴的品牌快速推向到全球,此前联想在北京奥运会档期也成为过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此后联想的知名度全球范围大增,并最终拿下全球PC第一的桂冠。

  联想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成国际奥委会TOP赞助商

  此番,阿里牵手国际奥委会,显然目的也很明显,尤其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此前日本电商巨头乐天已经拿下巴塞罗那胸前广告赞助商,此番阿里扬名国际奥委会,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奥运会提供服务,目的也非常明显,同时也是为和美国亚马逊在全球范围直接对话,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日本电商巨头乐天拿下巴塞罗那胸前广告

  而体育竞技成了这种营销最好的载体。

  奥运全球合作计划

  1985年,国际奥委会提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TOP计划:国际奥委会五环标志的商业目的的使用权,在某品类的产品中挑选唯一企业予以授权,同时企业向国际奥委会提供赞助。

  经过数十年的发展,奥运全球合作计划得到不断的修正、完善。奥林匹克营销的发展和规划也更具合理性和可持续性、完整性。截止目前,来自世界各地的顶尖企业已经向国际奥委会支付了数十亿美元,越来越多的品牌从奥运营销中也得到了巨额经济回报。

  奥运全球合作计划TOP赞助商名单有:陶氏化学、可口可乐、宏碁、三星、联想等等。

sports.sohu.com true 懂球女王说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20265.shtml report 2383 近日阿里巴巴宣布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合作,成为奥运会TOP赞助商,赞助金额高达8亿美金,合作期限到2028年。这笔高达50+亿人民币的合作,阿里到底是为了什么呢?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