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前瞻:红蓝历史交锋全胜 小白伤缺马哥停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3点45分,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19轮将迎来一场关键战役。在伊普鲁阿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客场对阵埃瓦尔。目前巴萨落后皇马5分,客场获胜是巴萨唯一的目标。

  在西甲历史上,双方一共交锋过4次。巴萨4战全胜,得失球为12比1。在客场对阵埃瓦尔时,巴萨2战2胜,得失球为6比0。从历史交锋战绩来看,巴萨显然占据了压倒性上风。

  在进入2017年后,巴萨周周双赛。下周中,巴萨还要在国王杯中主场再战皇家社会。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埃瓦尔实力不强,路易斯-恩里克肯定会对首发阵容进行一定幅度的轮换。阿莱克斯-比达尔有可能再次获得首发机会,马斯切拉诺的停赛也使得马蒂厄有望重返赛场。在锋线上,阿尔卡塞尔和阿尔达-图兰也都有可能获得机会。

  巴萨已经公布了此役大名单,马斯切拉诺累计5张黄牌停赛,马西普则因技术原因落选。巴萨真正的问题,出在中前卫方面,伊涅斯塔和拉菲尼亚全都要因伤休战。布斯克茨将出任首发后腰,阿尔达-图兰则被定义为替补左边锋。这意味着,丹尼斯-苏亚雷斯、拉基蒂奇和安德烈-戈麦斯之间,将会有两人首发出场。拉基蒂奇在周中国王杯中首发出战但表现平平,此役很可能轮到他坐板凳。

  由于比目鱼肌拉伤,伊涅斯塔需要休战两周左右,这让路易斯-恩里克很头疼:“在巴萨队内乃至世界足坛,都没人风格类似于伊涅斯塔,这就是现在的问题所在。在他的位置上,我有很多出色的球员。但在世界上,我没看到任何人与伊涅斯塔相似。本赛季他只踢满了6场比赛,只要能让他休息,我都会首先换下他。我尽量控制他的出场时间,他很快就会恢复的。”

  伊涅斯塔倒下了,梅西成了巴萨几乎唯一的组织核心。巴萨会继续让梅西全勤,还是保护性的对他进行轮换?路易斯-恩里克选择前者:“梅西是否会全勤?在所有方面,梅西都很出色。他现在的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周中对阵皇家社会时,梅西连续7场比赛进球的势头被终结。现在,到了梅西重新开启进球势头的时候了。在此前两次客场对阵埃瓦尔时,梅西都梅开二度。C罗在本轮联赛中交出白卷,梅西和路易斯-苏亚雷斯有望继续拉大在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

  巴萨18人大名单

  门将:特尔施特根、马西普

  后卫:皮克、阿尔巴、迪涅、塞尔吉-罗贝托、阿莱克斯-比达尔、乌姆蒂蒂、马蒂厄

  中场:布斯克茨、拉基蒂奇、阿尔达-图兰、安德烈-戈麦斯、丹尼斯-苏亚雷斯

  前锋:路易斯-苏亚雷斯、梅西、内马尔、阿尔卡塞尔

  (丁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29798.shtml report 1134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3点45分,16/17赛季西甲联赛第19轮将迎来一场关键战役。在伊普鲁阿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客场对阵埃瓦尔。目前巴萨落后皇马5分,客场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