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坐轮椅,报平安!依然穿着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队服

齐帅 郎平 阅读(0) 评论()

  北京时间1月22号上午,郎平在美国手术成功之后,第一次向外界送去感谢:我来报个平安,感谢大家的祝福。自从小年夜,郎导开始在芝加哥手术,无数球迷和网友,就在其微博下留言:祝手术顺利,早日康复!

  

  

  提起郎平的伤病,肯定让人唏嘘。还记得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的一个细节吗?当时,里约热内卢已是深夜,但是郎导和队员顾不上休息,接受采访。主持人提问:为什么队员没有按惯例把您抛起来?郎平的回答,吐露心声:我浑身是伤,没有好地方,她们不舍得把我抛起来。

  

  

  

  

  “没有好地方”,听上去让人落泪!球员时代,郎平就是大家赞誉的“铁榔头”!但也因为作风顽强,敢打敢拼,造成一身的伤病:膝关节、内侧韧带、髋关节、腰椎间盘、颈椎盘、脊柱......身体里的肌肉、骨骼,几乎全部有创伤。25岁郎平就退役了,但是她膝盖的磨损程度,相当于70岁的老人!

  

  

  

  

  所以郎平在此前的北京,走红毯的时候,会步履蹒跚,一瘸一拐,她是在极力寻找着平衡。所以当主持人提问:你会继续出任中国队主教练吗?郎平的回答,幽默,也充满感伤:我可以执教下一届的残奥会了。——言下之意,郎平的身体,相当于“残疾人”。

  

  

  

  

  

  其实郎导私下里也经常说:我就是个残疾人,可以领“伤残证”了!这样的身体条件,暂时肯定不能接手中国女排。但是,手术成功后的郎导,却依然穿着胸前印有“国旗”的中国女排主教练服装。是在向国内的球迷问候,也是在尊重自己的内心:现在需要休息,但她永远是中国女排的郎平!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37079.shtml report 2654 北京时间1月22号上午,郎平在美国手术成功之后,第一次向外界送去感谢:我来报个平安,感谢大家的祝福。自从小年夜,郎导开始在芝加哥手术,无数球迷和网友,就在其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