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在场骑士净负16分 末节力挽狂澜难掩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2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加时115-11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此役贡献29分7次助攻还有7次失误。

  保罗-加索尔和帕克继续因伤缺阵,让这场原本星光熠熠的比赛变得有些黯淡。不过比赛最大看点仍在,自2013年起,詹姆斯在总决赛和伦纳德的对决就成为了看点,伦纳德的“死亡缠绕”总是能够最大限度的限制詹姆斯的命中率。

  在他们的过去10次交手中,詹姆斯总共出现38次失误,其中有一半拜伦纳德所“赐”。在与伦纳德的对位中,詹姆斯每回合只能拿到0.93分,而与其他球员的对抗中,詹姆斯每回合可以拿到1.07分。于是,有好事的美国媒体将伦纳德称作是詹姆斯的克星。

  果不其然,今天詹姆斯在与伦纳德的对话中尽落下风,得分上伦纳德职业生涯新高的41分完胜詹姆斯,此外还逼迫詹姆斯出现了7次失误。虽然詹姆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力挽狂澜连得5分将比赛拖入加时,一度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但随后压哨绝杀不中,还有加时赛一分未得,詹姆斯本场比赛的表现很显然并不让人满意。翻开赛后的技术统计,詹姆斯的效率值为-16分,意味着本场比赛他在场上,骑士要净负马刺16分。

  今天的比赛开始后,骑士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詹姆斯利用伦纳德盯人不紧的机会,接队友的底线罚线发球机会,上篮拿下本场个人第一个两分,骑士12-4迫使马刺叫停。首节进行到4分48秒时,詹姆斯在外线运球一看是吉诺比利在防守他,一个箭部从右侧突入,一路碾压着上篮得分且造成犯规,完成了2+1!,随后詹姆斯又是高位单打吉诺比利,假投真传,一个精准的高抛传球找到埋伏在篮下的汤普森,后者轻松空中接力得手。上半场,詹姆斯得分助攻两不误,拿下11分6助攻,马刺这边伦纳德拿下14分。

  三节过后,骑士89-84领先马刺,詹姆斯贡献19分7次助攻。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独自带领替补阵容出战,一上来就出现了两次失误,马刺迅速反超比分。直到第四节还剩8分07秒时,詹姆斯突破暴扣得分,这是骑士末节首个运动战得分。更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詹姆斯在场上眼睁睁看着杰弗森被伦纳德打爆,却不主动承担防守对手头号球星的重任,103-94,末节时间刚过半,骑士已经落后9分。

  不过詹姆斯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詹姆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他罚中两球,骑士仍落后3分。伦纳德进攻不中,詹姆斯迎着伦纳德离三分线还有挺远的距离就出手三分,球应声入网。随后他又单防伦纳德逼迫对方投篮不中。比赛还剩13.4秒,骑士有最后一击的机会,詹姆斯压哨三分出手,弹框而出,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中,詹姆斯一分未得,而在比分落后的关键时刻,他出现了本场比赛第7次失误,葬送了骑士追分的希望,最终主场饮恨。(紫雨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39302.shtml report 1344 北京时间1月22日,克利夫兰骑士主场加时115-118不敌圣安东尼奥马刺,詹姆斯此役贡献29分7次助攻还有7次失误。保罗-加索尔和帕克继续因伤缺阵,让这场原本星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