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马后该怎样避免体重增加?7条建议你可以尝试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我去年跑了一场马拉松,在那之后的几个月我竟然重了10磅。我即将跑另外一场马拉松,这次我该怎样避免跑马后的体重增加呢?”

  对于马拉松跑者来说跑马后的体重增加很常见。许多跑马者已经习惯比往常摄入更多的卡路里来给跑步训练补充燃料,并且一旦马拉松结束,他们很难对新的饮食习惯踩刹车。

  而因为他们不再像训练时那样跑得那么多,所有的这些额外的卡路里会迅速地导致体重增加。

  那些完成秋季马拉松的跑者尤其容易在马拉松后体重增加,因为紧接着马拉松的就是冬季假期,在冬季他们没有多少时间锻炼却有很多机会吃。

  如果你担心在跑马后的几个月体重增加,这里有几件你可以尝试去做的事情:

  1、坚持锻炼。一些跑马者在马拉松比赛后身体和心理上是如此的劳累过度以至于他们完全地停止了跑步和锻炼。试着不要在跑马后太久才重新开始跑步,因为一旦你丢掉了跑步的习惯,就很难再捡起来。虽然你需要恢复几周,你仍然可以做一些简短、简单的跑步或者交叉训练在跑马后的日子里。

  2、选择另外一场跑步比赛。你不必计划着去跑另外一场马拉松,但是在日历上定下另一场跑步赛的日期会驱使你保持跑步。在你的地区去寻找跑步比赛以及为即将到来的这些比赛进行训练的跑步小组。

  3、聚会和庆祝从简。在你完成一场跑马之后,在和家人以及朋友的庆祝中放纵一下是很诱人的。用放纵的一餐和一些饮料来庆祝你所取得的成就是很好的,但是别让它变成一场持续一个月之久的庆祝。

  4、用其他方式奖励你自己。是的,庆祝自己取得的成就很有趣,但是除了吃喝之外还有很多其他方式。给自己一个急需的跑马后的按摩或者买一些新的跑步装备。得到一些新的跑步服装也能让你保持继续跑步的动力。

  5、手边有一些健康的零食。尽管你可能不会每周都跑那么多里程,但你仍然会发现自己总是觉得很饿。无论你是在工作中、家里、学校里或者在旅途中,确认身上总是备着一些健康的小零食,这样你就不会因为图方便而吃那些不健康的、高热量的食物。

  6、监测你的食物。当你不知道自己吃了喝了多少的时候很容易摄入过多的热量,一旦你开始记录热量,你会被你摄入的热量所震惊,你将能够找到改进提高的地方。跟踪你的卡路里也能让你三思而后行。

  7、把你完成马拉松的照片放在显要的位置。无论它是在你的桌子上、冰箱上或者墙上,骄傲地展示出自己跑步比赛时的照片。不断想起完成马拉松赛时的场景能够帮助驱使你继续跑步,你也会得到激励去努力让自己适应那些马拉松的装备。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48757.shtml report 1583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我去年跑了一场马拉松,在那之后的几个月我竟然重了10磅。我即将跑另外一场马拉松,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