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费德勒轰21次aces球 3-2力克锦织圭进8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比赛中,17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先丢一盘情况下,6-7/6-4/6-1/4-6/6-3总分3-2力克5号种子锦织圭,成功挺进澳网男单8强。

  17号种子费德勒和锦织圭的比赛,是这个比赛日的重头戏,费德勒本届澳网状态回升明显,首轮对阵梅尔泽丢掉一盘外,此后连胜鲁宾和伯蒂奇,状态越打越出色。第四轮中费德勒遭遇5号种子锦织圭,后者除了首轮陷入5盘大战外,此后连续两轮直落三盘获胜。职业生涯中两人曾经6次交手,费德勒4胜2负占优,并且最近3次交手保持全胜。

  首盘比赛中,锦织圭率先进入比赛状态,首局40-15逼出破发点,费德勒尽管连救多个破发点,但还是遭遇破发,随后锦织圭成功保发第二局2-0领先。第三局中锦织圭继续占据优势,又是一个连破带保取得4-0领先,各自保发后进入锦织圭发球胜盘局,费德勒顶住压力完成回破,此后费德勒又破掉锦织圭第二个发球胜盘局,5-5平。随后比赛各自保发局分6-6平,抢七大战中锦织圭7-4赢得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双方沿着各自保发的节奏来到3-3平,第七局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力,完成破发后4-3领先,此后锦织圭无力完成回破,6-4费德勒赢得第二盘胜利1-1平。第三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后费德勒连破带保取得3-1领先,第五局中费德勒继续压制对手,再度破发4-1领先。落后的锦织圭无力展开反攻,费德勒连胜6局6-1送出隐形蛋,总比分2-1反超。

  第四盘比赛中,各自保发后局分来到2-2平,第五局比赛中锦织圭率先完成破发,随后保发4-2领先。随后比赛中锦织圭将破发优势保持到最后,锦织圭6-4拿下这盘总分2-2平。决胜盘比赛中,费德勒连保带破3-0领先,各自完成保发后费德勒5-3进入费德勒发球胜赛局,费德勒成功保发后,6-3赢得决胜盘胜利。

  最终,17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先丢一盘情况下,6-7/6-4/6-1/4-6/6-3总分3-2力克5号种子锦织圭,成功挺进澳网男单8强。整场比赛耗时3小时23分钟,比赛中费德勒完成21次aces球,制胜分费德勒75-36领先,非受迫失误44-31多出对手11个。破发环节上,费德勒18个破发点7次破发,锦织圭10个破发点3次兑现。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67360.shtml report 1636 组图:费德勒回球英气逼人美女球迷助阵锦织圭-->北京时间1月22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男单第四轮的焦点比赛中,17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