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连笑终结周睿羊新年不败 首次夺得天元赛挑战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 手机看新闻

  1月22日,第31届天元赛本赛半决赛战罢,连笑执白中盘胜周睿羊,首次取得天元赛挑战权,4月份将在挑战赛三番棋向现任“天元”陈耀烨挑战,这将是两人之间的第三次番棋大战。目前陈耀烨已经8连霸,保持着天元赛连冠纪录。

  这是周睿羊和连笑第二次争夺头衔战挑战权,上一次是在第27届名人战,连笑获胜取得挑战权,在随后的挑战赛1-3不敌陈耀烨,但第二年连笑又取得挑战权,并3-0获胜成为新“名人”。之前周睿羊和连笑之间还有一次挑战赛,第二届棋圣战五番棋周睿羊3-1获胜卫冕。

  新年以来,从AlphaGo第一次公开亮相开始就对其推崇备至的周睿羊,积极尝试AlphaGo的着法,取得7连胜,被古力称为“人间阿尔法羊”。黑7守角,是“人间阿尔法羊”偷师AlphaGo的着法,近期多名职业棋手尝试这个开局方式,周睿羊是最积极的一个。而连笑前后与Master下了三局,也对AlphaGo的着法很有研究。白14、16靠断,就是连笑对“阿尔法开局”的研究成果。双方一开局就开始比拼力量,右下角形成打劫,至黑73双方转换,白棋得分。国家队总教练俞斌认为黑方在右下角走了个“勺子”,蒋其润三段认为黑29应该走在32位“挤”,如此白棋难办,也就是说白14、16的新手不成立。

  之后双方置右下方40目价值的大棋于不顾,一心争取中腹作战的主动权,结果“空中大战”再次以转换收场,这一战黑方得分,但全局依然是周睿羊落后。

  黑131、133连续肩冲,周睿羊着着拼命。白170断,严厉,黑方只能苦苦挣扎。黑173以下不容退让,但这一战黑方太过勉强,双方形成对杀后,黑方气短被杀,棋局至198手结束,连笑中盘获胜,首次获得天元赛挑战权。

  4月份,连笑将挑战赛三番棋向现任“天元”陈耀烨挑战。而连笑和周睿羊之间的战斗也还没结束,3月份举行的第29届名人战挑战赛,周睿羊将向现任“名人”连笑挑战。(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68907.shtml report 836 1月22日,第31届天元赛本赛半决赛战罢,连笑执白中盘胜周睿羊,首次取得天元赛挑战权,4月份将在挑战赛三番棋向现任“天元”陈耀烨挑战,这将是两人之间的第三次番棋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