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代表团备战大冬会 南方小伙儿的雪上奇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9日,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就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即将出征世界大冬会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队员正在国内知名体育品牌乔丹体育冠名赞助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训练营中为大冬会抓紧做着最后的准备。

 

  在黑龙江帽儿山滑雪场的大冬会集训基地,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中的一位来自南方的小伙子引起了我们的注意,他就是来自江苏的吴光九,他将参加的是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的比赛,一个南方的孩子参加雪上项目在国内绝对凤毛麟角,当我们见到他时,听到他满口的东北味儿更让我们有兴趣深入的了解一下这个江苏小伙儿。

  吴光九今年21岁,经过了解我们才知道,他之所以能够说一口还算地道的东北话就是因为滑雪,由于很小就喜欢滑雪所以这些年一直在东北上学,吴光九现在是长春师范大学2015级运动训练专业学生,小时候练过体操,刚一接触滑雪就着迷了,提起为什么会爱上滑雪,小伙子满脸笑容的说道:“滑雪会给我带来一种自由的感觉,我在滑行的时候很喜欢那种速度感,非常舒服,对我来说是一种真正的享受。”

 

  不过这些天集训的日子吴光九的享受感估计要大打折扣了,因为这几天出现在训练场的连教练带队员就只有他一个人,其他队员不是有比赛就是有治疗,而且这里没有雪上技巧的场地,很多技术几乎就练不了,就连他自己的雪板甚至都还没运到,所以每天吴光九只能从滑雪场借一幅滑雪板练习。

  由于大冬会正式比赛前组委会只会给参赛选手三天的公开训练时间让他们去适应比赛场地,之后就开始比赛了,赛前的训练时间并不充裕,所以出发前在国内的这段集训时间对吴光九来说就变得非常重要,跳台没法做就练习一些简单的基础滑行,通过这些来维持脚下的雪感。大赛前的集中训练主要是避免大赛前的误服兴奋剂,场地条件不够,提前也都有准备,尽量克服呗,但一个人就这么爬上滑下总看着感觉有些孤独,对此,吴光九倒是不在乎,有雪滑他就打心眼儿里高兴。

  吴光九有多喜欢滑雪,可能有一件事能让我们有一个更好的认识:曾经在一次训练时由于自己的大意和疏忽,下滑时速度过快导致身体失控,吴光九把小腿摔断了,在北医三院做了八个小时左右的手术,现在里面还有一根很长的钢钉。但这么重的伤他却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家人,伤好之后很快又回到训练场直到今天,他对于滑雪从来没有过半分的动摇:“我还没有达到我的理想,我会通过更努力的训练去提高自己,向自己的梦想前进,我现在的身体条件还是可以去努力的,我想一直滑下去。

  对于能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吴光九显得非常兴奋,他表示:“很高兴能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为国出战是我心中一直以来的梦想,现在机会摆在眼前我非常兴奋。我希望可以在赛场上可以跟国外的选手有更多的交流,学习人家的优点来提高自己,争取能拿到更好的成绩。“

  再有几天,中国大学生代表队就要出发了,虽然只是匆匆一面,但我们都非常期待吴光九的比赛,吴光九的乐观打动了我们,好像在他眼里所有的困难都不是事,希望年轻人的这股帅劲儿能伴他大冬会好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2/n479374197.shtml report 2057 北京时间1月29日,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就将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即将出征世界大冬会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队员正在国内知名体育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