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连下7局10-7胜乔佩里 大师赛第7次封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7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开局1-4落后下,连胜7局最终10-7击败乔佩里,成功实现卫冕,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七次夺得大师赛冠军。

  奥沙利文本赛季先后获得三次亚军,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大师赛,奥沙利文险胜梁文博和罗伯逊后,半决赛力克打出高水平的傅家俊,成功闯进决赛。奥沙利文决赛对手是乔佩里,后者晋级之路淘汰丁俊晖,半决赛连击赛点逆转霍金斯,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决赛采用19局10胜赛制,分为上下半场进行。

  上半场比赛中,首局比赛中乔佩里率先进入状态,上手后单杆72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依旧是乔佩里占据上风,单杆53分拿下2-0领先。第三局奥沙利文单杆58分追回一局,此后乔佩里再度占据上风,单杆连轰74分和115分,4-1领先。大比分落后的奥沙利文随后有所起色,连续赢得两局缠斗胜利,3-4落后。上半场最后一局中,奥沙利文单杆55分胜出,将总比分追成4-4平。

  下半场比赛中,第九局双方陷入长时间缠斗,最后一颗红球上奥沙利文抓住机会,51-14超分优势拿下这局5-4反超,随后第十局中奥沙利文进攻手感持续回升,连轰两杆50+胜出6-4领先。第十一局中,奥沙利文55-0后简单底袋红球失误,乔佩里连得12分后打丢底袋黑球,奥沙利文超分拿下这局7-4领先。第十二局中奥沙利文单杆80+胜出这局,连胜7局后8-4领先。

  第十三局比赛中,连续丢分的乔佩里终于获得上手机会,凭借一杆117分破百拿下这局,随后第十四局中乔佩里单杆90+,连胜两局6-8落后。第十五局比赛中,乔佩里打丢简单底袋进攻,奥沙利文随后单杆破百胜出这局,9-6率先拿到赛点。

  第十六局比赛中,乔佩里拿下14分后失误,随后奥沙利文打丢黑球交出球权,乔佩里两杆完成超分拿下这局,挽救赛点总分7-9落后。第十七局中乔佩里39-0后进攻中断,奥沙利文随后在最后一颗红球上抓住机会,一杆制胜拿下这局。最终奥沙利文总分10-7击败乔佩里,个人第七次夺得大师赛冠军,将收获20万镑的冠军奖金。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381979.shtml report 940 北京时间1月23日凌晨,2017斯诺克大师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开局1-4落后下,连胜7局最终10-7击败乔佩里,成功实现卫冕,同时也是职
(责任编辑:王玮男 US00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