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电竞 > 电子竞技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LOL:IM两连胜LPL暂登顶!最强全华班之争惨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综合
  • 手机看新闻
 

 LPL春季赛首周第三天的比赛来了,周末赛程升级,每天将有三场对局,分别是老牌豪门LGD迎战新晋黑马IM、全新双核Snake复仇巅峰状态IG、黑暗势力OMG对阵同为全华班RNG。

  IM战队在新赛季中取得开门红,2-0横扫了去年春季赛冠军RNG战队,他们的新打野选手Ben4在首秀中就发挥了精彩表现,以极具侵略性的风格配合中单雅典娜取得压倒性优势。而LGD战队在Marin离开后法王转型上单,不以运营为核心的LGD战队,能否在新赛季中打出气势也是让人非常期待。

  第一场比赛中,LGD战队禁掉了烬、辛德拉、卡特琳娜、塔姆和菲奥娜,选择了卡蜜尔、雷克塞、吉格斯、伊泽瑞尔和锤石;IM战队禁掉了乐芙兰、雷恩加尔、玛尔扎哈、卡西奥佩娅和奥莉安娜,选择了德莱厄斯、李青、瑞兹、艾希和婕拉。

  这场比赛中当前版本最强英雄卡蜜尔被放了出来,而LGD战队在BP上也使了一个诡计,将热门的吉格斯放到了中路,但下路组合伊泽瑞尔和锤石对线太弱或许在前期吃亏。而上路卡蜜尔和德莱厄斯之间的对抗很有可能关乎比赛的胜负,两个英雄都是团战能力非常强的重装战士。

  比赛开局时IM战队下路对线有优势,婕拉和李青入侵LGD战队野区,并抢到了红buff。但双方和平发育,李青和雷克塞也没有找到gank的机会,直到9分钟时,IM战队利用对线优势拿到了下路一血塔,并且拿到本场游戏第一条小龙。

  游戏12分钟时,李青Q到锤石率先开团,双方上单传送支援,但由于瑞兹和德莱厄斯强势打出一波2换4,OMG战队血亏。此后IM战队开始大肆入侵LGD战队的野区,LGD战队也是抱团反攻,双方人头互有交换。

  但德莱厄斯在线上一直压着卡蜜尔的发育,补刀在20分钟时已经领先了将近70刀。卡蜜尔在LPL赛场的首秀十分尴尬,甚至被雅典娜的瑞兹单杀。由于视野被压制,IM战队在25分钟时偷掉了大龙,并击杀了前来查看情况的雷克塞。

  带着大龙buff,IM战队选择强行从上路推进,德莱厄斯此时无人能挡,成功破掉了LGD战队的两路高地。回家补充状态,IM战队选择从下路推进,三路高地全破的LGD战队无力回天,被直接平推。

  第二场比赛LGD战队禁掉了烬、李青、瑞兹、婕拉和塔姆,选择了卡蜜尔、卡兹克、库奇、凯特琳和卡尔玛;IM战队禁掉了雷恩加尔、乐芙兰、玛尔扎哈、辛德拉和阿狸,选择了波比、雷克塞、奥莉安娜、艾希和娜美。

  双方开局和平发育,6分钟时雷克塞gank下路,被卡兹克赶过来支援,取得了漂亮的0换3。与此同时,卡蜜尔帮助中路韦神击杀了奥莉安娜。LGD战队取得了经济和对线优势,迅速滚起了雪球,IM战队只能猥琐发育。

  值得一提的是,在游戏12分钟时,波比单杀了残血的卡蜜尔,看来法王转型上路还是有些不适。LGD战队在20分钟后选择全体抱团推下,凭着装备领先和突进阵容,强行击杀了没有位移的奥莉安娜,并且拿到下路二塔和小龙。

  推掉IM战队所有外塔后,LGD战队选择入侵野区,库奇伤害爆炸再取两个人头,乘胜追击的LGD战队成功团灭对手,并拿下了大龙。

  30分钟时,LGD战队经济领先一万五,带着大龙buff直接上高,顺利结束了比赛。这场比赛LGD战队打法非常干净利落,不让自己陷入僵持局势,成功的扳回一盘。

  第三场比赛,IM战队禁掉了库奇、玛尔扎哈、辛德拉、卡尔玛和凯特琳,选择了茂凯、李青、瑞兹、烬和塔姆;LGD战队禁掉了雷恩加尔、卡蜜尔、乐芙兰、艾希和婕拉,选择了菲奥娜、伊莉丝、奥莉安娜、克格莫和厄运小姐。

  这场比赛,LGD战队拿到的是发育阵容,IM战队则是支援流。前期双方平安无事,游戏10分钟时雅典娜的瑞兹开大gank上路,帮助茂凯拿到了一血。此后双方在野区一直频繁交锋,但没有爆发人头。

  在游戏15分钟时,IM战队展现了他们阵容的魅力,塔姆和瑞兹开大迅速支援上路,茂凯取得领先后又传送下路越塔强杀。IM战队取得人头领先后尝试下路推进,LGD战队选择恋战被IM战队打出一波2换4,将经济差距拉大。

  随后IM战队利用三个英雄的迅速支援特性,多次打出人头,将LGD战队的五人压缩在二塔之后,游戏不到20分钟时经济领先5000了,菲奥娜也没有发育空间,被茂凯一直压制。

  由于装备落后和对面支援迅速,LGD战队以摧枯拉朽之势败退,26分钟时IM战队下路强推,瑞兹闪现上高秒杀了残血的克格莫,LGD战队无力抵抗,丢掉了下路高地。回家稍作补给的IM战队没有给予LGD战队歇息的机会,直接拿大龙,并且打出团灭,LGD战队惨遭平推。

  总体来说,IM战队无愧是这个赛季最强的黑马队伍,他们在本周两场比赛中都取得胜利,LGD战队阵容选择上太过被动和倾向后期,遇到IM战队这种前期如狼似虎的队伍很容易撑不过前期。

  紧接着的比赛也是让很多玩家们期待,重回中单位置的姿态是否登场,他将如何面对老东家IG战队。引进了姿态和OHQ后,Snake战队在C位大幅提升,他们对IG战队的战术也十分熟悉。IG战队在上场比赛发挥相当出色,中野联动给予对手很大压力,作为一支新队伍却没有太多沟通问题,磨合也超乎想象。

  第一场比赛,Snake战队禁掉了玛尔扎哈、乐芙兰、李青、艾希和烬,选择了诺提勒斯、雷克塞、卡西奥佩娅、维鲁斯和塔姆;IG战队禁掉了雷恩加尔、卡蜜尔、婕拉、卡尔玛和杰斯,选择了茂凯、伊莉丝、瑞兹、伊泽瑞尔和特朗德尔。

  本场比赛中,Snake战队没有让姿态以及OHQ登场,他们拿了一个前中后期都非常强的英雄,IG战队则是相对来说比较保守,而瑞兹在对阵卡西奥佩娅时也会比较吃力。

  因为双路都是坦克英雄,中路都是女神之泪发育的法坦,比赛的焦点主要集中在下路。虽然Rookie尝试依靠瑞兹的大招和队友支援下路,但始终没有爆发人头,期间雷克塞帮助Snake战队拿下了一条火龙。

  18分钟时伊莉丝拿到了峡谷先锋,双方终于爆发激烈的团战,卡西奥佩娅击杀伊莉丝拿到一血,随后双方人头互换,总体来说Snake战队更赚一些。22分钟时圣枪哥中路强开伊泽瑞尔,直接将之秒杀,Snake战队拿到了第二条火龙。凭着两条火龙的优势,Snake战队的推进颇见成效,随后入侵野区做视野。

  凭着视野的领先,Snake战队在35分钟时偷掉了大龙,IG战队赶来为时已晚,反而送出了人头。凭着大龙buff,Snake战队强推中路,诺提勒斯和卡西奥佩娅的稳定控制取得击杀,IG战队溃不成军,被直接一波。

  第二场比赛,IG战队禁掉杰斯、玛尔扎哈、烬、诺提勒斯和锤石,选择了特朗德尔、雷克塞、辛德拉、艾希和婕拉;Snake战队禁掉了乐芙兰、雷恩加尔、卡蜜尔、塔姆、辛吉德,选择了茂凯、李青、库奇、维鲁斯和卡尔玛。

  这场比赛IG战队拿到了一套平推阵容,而Snake战队更倾向于poke消耗。开局双方果然重心都在下路,顿时变成了小规模团战,李青凭着技能伤害先拿到一血。此后下路不断被gank和反蹲,但艾希凭着大招命中击杀了维鲁斯,而IG战队在下路对线上更有优势,率先拿到了一血塔。

  12分钟时,Sofm尝试gank中路辛德拉,反而被Rookie秀了一波操作反杀。关键团战在17分钟爆发,IG战队在爆发上更有优势,库奇率先被秒,随后配合队友团灭Snake战队,拿下中路两座防御塔,经济差距马上扩大。

  由于处于劣势,Snake战队在29分钟时选择强打大龙,但IG战队发现后选择反打,不但取得击杀,还接管了大龙,Snake战队大势已去,被IG战队推下了高地。经济大幅领先的IG战队开始了无情分带,Snake战队无力抵抗,随后输掉了比赛。

  决胜局Snake战队终于换上了OHQ和姿态,引起了粉丝们的一阵欢呼。Snake战队禁掉了乐芙兰、辛德拉、李青、杰斯,选择了诺提勒斯、卡兹克、奥莉安娜、烬和婕拉;IG战队禁掉了雷恩加尔、卡蜜尔、玛尔扎哈、凯特琳和艾希,选择了茂凯、伊莉丝、瑞兹、维鲁斯和特朗德尔。

  就阵容来说,Snake战队是一个依靠上野开团,双c收割的选择,而IG战队则是控制较多,一旦顺起来滚雪球能力很强。游戏开局不久,Kid选择gankk上路取得一血,瑞兹故技重施,6级后全员支援下路强杀Snake战队二人组取得优势。但Snake战队迅速吹响了反攻的号角,集结中路越塔强杀瑞兹并拿下中路塔,扳回少许经济差距。

  但IG战队也很快进攻了反击,转线推掉Snake外塔。双方陷入了僵持期,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开团时机。双方发育到27分钟后,卡兹克试图击杀厄运小姐反而送出小命,IG战队立即抱团中推,但Snake战队双c的伤害非常高,抵挡住咄咄逼人的进攻,双方又回到寻找机会的艰难时期。

  36分钟时Snake战队选择排清视野偷大龙,但IG战队赶来击杀了诺提勒斯,并且拿下了大龙。拿到大龙buff的IG战队推掉了两路二塔,但由于Snake战队清兵能力太强,始终无法上高。

  40分钟时Snake战队五人强杀茂凯,但太肉的茂凯还有复活甲,最终队友赶到,击杀了Snake战队三人,并且拿到了远古巨龙,形势急剧下滑。IG战队拿到buff后选择打大龙,打算双龙上高,关键时刻卡兹克大发神威抢到了关键的大龙。

  LPL春季赛目前为止时间最长的比赛诞生了,51分钟时Duke传送中路试图强开,但Snake战队伤害爆炸,反打成功,直接团灭IG战队。姿态的奥莉安娜功不可没,帮助Snake战队取得首胜。

  总体来说,两支队伍的较量非常激烈,不是很大优势都难以上高,在决胜局中Snake战队的人员变动使得他们下了一手好棋,姿态和OHQ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们的伤害都高达2万以上。

  最后的比赛来到全华班OMG和RNG战队的生死之战,虽然OMG战队在去年成长很多,但RNG战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这场比赛充满了火药味道,两个队伍都是热爱打架的风格,干干干的比赛对于经历了两场bo3的观众而言也是解放。

  第一场比赛,RNG战队禁掉了玛尔扎哈、瑞兹、茂凯、维鲁斯和烬,选择了诺提勒斯、蔚、辛德拉、艾希和厄运小姐;OMG战队禁止了雷恩加尔、卡蜜尔、乐芙兰、卡兹克和伊莉丝,选择了普朗克、李青、阿狸、凯特琳和婕拉。

  OMG战队在上次惨败后拿出了一些另类的英雄,众所周知夕阳一般只用坦克英雄,他拿出了伤害爆炸的普朗克也让粉丝们惊喜不已,而中路的阿狸也是新赛季首次登场。RNG战队的阵容相对太过笨重,很容易被OMG战队风筝。

  游戏开局后双方打野刷完第一波野后就开始频繁gank,果然是LPL全华班的风格,而两个队伍的核心都是下路ADC,所以人头爆发非常激烈,但始终没有拉开太多的差距。在25分钟时,双方小龙爆发团战,RNG战队果断开团拿到三个人头。此后双方都在野区试探,但OMG战队在29分钟时却赢下了野区团战并拿掉了大龙。然而在转线时OMG战队被RNG战队找到机会,反而自己掉了中路高地。

  双方僵持许久,夕阳的船长也是发育起来,单带让RNG战队非常难受,在这场拉锯战中,船长趁机偷掉了下路高地,将兵线带到了基地前。49分钟时,RNG战队不得不开大龙,OMG战队其余四人以命相搏,最终李青抢下了大龙,奠定了胜利优势。

  在56分钟时,RNG战队再次主动出击,选择了打远古巨龙,Juejue的李青再次屠龙成功,抢到远古巨龙后击杀RNG战队四人,Uzi无力回天只能开启下一局,这局也成为目前春季赛中时间最长的比赛。

  第二场比赛,RNG战队终于换上了Mlxg打野,Baybay暂时退下,他们禁掉了乐芙兰、雷恩加尔、玛尔扎哈、诺提勒斯和波比,选择了茂凯、卡兹克、艾克、维鲁斯和特朗德尔;OMG战队禁掉了瑞兹、卡蜜尔、婕拉、奥莉安娜和锤石,选择了普朗克、李青、辛德拉、烬和塔姆。

  RNG战队针对夕阳封锁了几个坦克英雄,并且拿了特朗德尔来康特,但夕阳再次临危受命,选择了上一把发挥出色的普朗克。船长能够继续carry,而RNG战队面对OMG战队的脆皮阵容,选择了当前版本前期伤害更高的中单艾克来硬碰硬,希望将发育阵容在前期打崩。

  而RNG战队也将他们的战术贯彻到底,3分钟时卡兹克gank上路击杀船长,然后10分钟内夕阳受到了RNG战队中野的疯狂针对,成功压制了船长的发育。小虎的艾克伤害爆炸,接连取得了几个人头,中路辛德拉虽然有魔抗却也无法对抗,只能让相对较肉的普朗克去防守。但即使是船长也只能在艾克恐怖等级领先下勉强保持发育,险些被击杀。

  在24分钟时,艾克浪了一波,被OMG战队击杀,算是缓解了压力。RNG战队虽然一直分推将经济差距拉到了8000,但未能进一步扩大。随着船长发育起来,OMG战队的阵容优势也慢慢显露出来,双方频繁爆发会战,人头不断涌现。虽然比赛一直往后面拖,但人头不断爆发,比赛的转向让观众们非常紧张。

  在49分钟时,RNG战队在减员的情况下利用艾克的恐怖伤害和复活天使,成功地以少打多,反杀了OMG战队数人,顺势一波带走险些翻盘成功的OMG战队,将比分扳平。

  今天的三个bo3赛事都打满了三局,真是相当激烈,每个队伍都渐入佳境。第三场比赛,RNG战队禁掉了玛尔扎哈、瑞兹、茂凯、阿狸和诺提勒斯,选择了克烈、伊莉丝、辛德拉、烬和厄运小姐;OMG战队禁止了雷恩加尔、乐芙兰、卡蜜尔、艾希和波比,选择了兰博、卡兹克、库奇、维鲁斯和婕拉。

  双方的阵容和上两把非常相似,但RNG战队补充了上单克烈,他的大招团体加速在抓人时非常强,弥补了C位机动性不足的缺点。OMG战队则是追求伤害最大化,选择了四核阵容。

  Mlxg在今天的比赛中非常激进,3分钟时选择抓下逼出维鲁斯双招,帮助Uzi建立优势。Smlz的维鲁斯没有位移,被RNG战队下路二人组消耗得很惨,但补刀并没有落后太多。

  游戏中期双方依旧频繁爆发团战,人头互换无数,可谓是难解难分,库奇的伤害爆炸,是RNG战队的眼中钉。但有饮魔刀的库奇很难被RNG战队找到机会击杀,最终围绕大龙做文章成为了开战的关键点。

  游戏34分钟时,库奇在上路河道游走,小虎的辛德拉从己方蓝buff位置闪现qe二连控住库奇,将之秒杀。随后克烈开启大招,配合烬的完美谢幕留下OMG战队众人,除了李青后全员团灭。RNG战队技高一筹,OMG战队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总体来说,这两个全华班队伍都打出了风采,较量可谓是势均力敌,夕阳的英雄池扩展也让我们眼前一亮,输出上单也能carry比赛。小虎和Mlxg回复去年的状态,也变得更有默契,期待两个队伍在明年春季赛的余下表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392772.shtml report 7930 LPL春季赛首周第三天的比赛来了,周末赛程升级,每天将有三场对局,分别是老牌豪门LGD迎战新晋黑马IM、全新双核Snake复仇巅峰状态IG、黑暗势力OMG对阵同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