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向病魔屈服:女子患脑癌 7天将征战7场马拉松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12年前,美国女子泰尔福诊断出罹患脑癌,自此失去左眼视力,还需使用导尿管导尿。现年47岁的她不仅没有向病魔屈服,还将参加世界马拉松挑战赛,在7天征战7大洲的7场马拉松。

  2004年10月在一场比赛途中,泰尔福才知道出问题了。她听见脑中出现“砰”的一声,但仍完成剩下的赛程。数月后,经核磁共振(MRI)检查后,诊断出是脑癌。

  12年过去了,泰尔福现在体内仍有癌细胞,她失去对膀胱的控制力、有时会抽搐,并失去左眼视力。但为了挑战自己的能力和激励其他癌症病患,她要试图完成一场不可能的任务,在7天7大洲跑7场马拉松。

  泰尔福说:“在我的生命中,迄今最艰难的事就是告诉爸妈,他们的孩子可能会因脑癌离开人世。我不希望让家人感到震惊哀伤,不希望他们知道我可能活不久了。”

  据悉,泰尔福在2005年接受手术,移除大半肿瘤。从那之后,她接受了数次脑部手术,开始重新学习如何走路和说话。她下定决心不坐以待毙,眼睁睁看着自己凋零。首次动刀5个月后,她重新开始跑步。

  这位跑者斗士现在要接受更艰难的挑战,参加世界马拉松挑战赛,要在7天7大洲跑完7场马拉松。征战地点包括南极洲、智利、美国、西班牙、摩洛哥、迪拜和澳大利亚,总长183英里(约294.5公里)。

  这场比赛1月23日展开,29日在悉尼划下句点。

  泰尔福说:“我的终点不在这场极具挑战赛事的终点线,而是当有人宣布,终于找到治愈方法。”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7/01-23/8132831.shtml report 810 中新网1月23日电据外媒报道,12年前,美国女子泰尔福诊断出罹患脑癌,自此失去左眼视力,还需使用导尿管导尿。现年47岁的她不仅没有向病魔屈服,还将参加世界马拉松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