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每日体育新闻推荐 >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迎冬奥 昌平举办农民民族体育系列活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弘扬和建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昌平区农民全民健身活动内容,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活跃广大人民群众节日健身氛围和精神文化生活。根据昌平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文件精神和要求,1月21日,由昌平区体育局和昌平区十三陵镇政府主办的以“全民健身迎冬奥 民族体育拜大年”为主题的2017年昌平区农民民族体育闹新春系列活动在十三陵镇康陵村举办。

  康陵村地处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镇西北部,位于十三陵明文化旅游风景区,康陵村西北500米处是明十三陵之一的康陵宫,是明武宗朱厚照的陵寝。作为一个小山村,康陵村过去是昌平区有名的贫困村、落后村,是昌平区的扶贫对象。为尽快摆脱贫困,增加村民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村“两委”决定借陵吃陵,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最终把春饼宴定为康陵村的“名片”,2007年康陵村确定了“正德春饼宴”民俗餐饮品牌。

  2016年康陵村民俗游接待户已达36家, 全村农民收入就已经超过350万元。如今的康陵村,早已今非昔比,不但脱下了贫困的帽子,更成为昌平山区经济发展的“领头羊”。 村民年人均纯收入比五年前增加了五倍还不止。蓬勃发展的“康陵正德春饼宴”带给了临近村庄发展的新思路,“上口驴打滚宴”、“长陵饸饹宴”、“悼陵监烙糕宴”应运而生,成为十三陵镇著名的“四大宴”。

 

  本次昌平区农民民族体育闹新春活动走进康陵园,旨在提高昌平区民俗旅游目的地美誉度,扩大地域知名度,促进“三农”工作开展。活动现场有来自全区的12支民族民俗体育展示队伍将在活动现场进行舞龙、舞狮、红绸、秧歌、花钹大鼓等12项的表演,以我区国家级和实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花钹大鼓、五虎棍以及舞龙、舞狮表演为主要内容,结合具有我区特色的其他民族民俗体育活动形式,在现场进行集中展演,以此来营造出全民健身迎冬奥的浓郁氛围和节日热烈的喜庆气氛。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弘扬民族精神;宣传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推进冰雪运动发展;增添节日喜庆氛围,提高大众文明素养;强化大众科学健身理念,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促进我区农民体质健康水平的提高。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00680.shtml report 1680  为深入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和《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弘扬和建设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昌平区农民全民健身活动内容,促进全民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