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维拉蒂头球回传为啥染黄? 冷知识!看完就懂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D
  • 手机看新闻
 解析维拉蒂头球回传染黄


  上周末的法甲联赛,巴黎圣日尔曼凭借卡瓦尼的梅开二度2-0击败南特,然而比赛中的奇葩一幕意外成为了赛后热点,大巴黎中场核心维拉蒂在后场倒脚时伏地用故意头将球回传门将,裁判认定意大利人违体犯规向其出示了黄牌,并判给南特队间接任意球。尽管维拉蒂非常不满意这次判罚,但按照国际足联《足球竞赛规则》第12章明细,维拉蒂的这次头球回传举动确实是不折不扣的犯规!

  事实上按照规定,如果球员在本方控球时刻意用头、胸、膝盖等部位,夸张地将球回传给本方门将,以便于后者可以用手接球,属于违规行为。即便门将没有用手接球,也可以参考违反体育道德的条款,判罚传球者黄牌或者犯规,并处以间接任意球,由对手主罚。

  很明显,维拉蒂的这次花式回传就在这条冷门规则的“管辖范围”内,他当时在本方后场独自控球,身边没有任何对方球员进行逼抢,随后刻意地趴在草皮上用头球的方式回传给本方门将特拉普,后者随即用脚停球。

  值得一提的是,维拉蒂的这次愚蠢犯规也引起了我国不少专业足球人士的讨论,比如五人制足球国际级裁判安然就在社交平台调侃意大利人:“球员上岗前不经过规则培训的吗?”著名足球评论员克韩则表示:“维拉蒂强行头球回传,黄牌不误。”

  (G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02969.shtml report 929 解析维拉蒂头球回传染黄上周末的法甲联赛,巴黎圣日尔曼凭借卡瓦尼的梅开二度2-0击败南特,然而比赛中的奇葩一幕意外成为了赛后热点,大巴黎中场核心维拉蒂在后场倒脚时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