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年费用超千万 东方IC成中超官方图片合作伙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1月23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对外公布,东方IC成为独家“2017-2019年中超联赛官方图片合作机构”,将为中超提供每年所有赛事、活动、商务会议、宣传照的官方图片拍摄、制作、编辑,以及图片版权在全球范围内的开发、授权、制作、销售工作。

  这是中超联赛首次更换官方图片合作机构。与此前国内行业惯例不同,此次东方IC为拿下三年的图片版权合作,支付了千万级的版权费用。据了解,这是国内第一次有公司为中超联赛的图片版权合作,单独支付费用。

  东方IC首席执行官匡展宇表示,东方IC的这次布局主要是看好体育图片版权行业的长远发展。他认为,相比海外成熟的体育图片版权市场,国内市场还比较初级,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东方IC在此时加大投入切入市场,一方面是因为体育图片版权处于价值洼地,同时也是希望东方IC积累起在体育图片版权方面的经验和优势。

  近年来,国内体育产业正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阶段。2012年,央视以730万元就买下了中超的转播权,但到2015年,中超2016到2020年的电视公共信号制作及版权合作,拍出了5年80亿元的天价,平均每年16亿元。相比之下,中超图片版权成熟的更晚一些。直到2012年,足协和中超才第一次设立了官方图片合作机构,但不涉及版权费用,双方是以资源合作的方式进行中超图片版权开发。

  东方IC在国内独家代理美联社、纽约时报、今日美国等全球300多家顶尖机构图片资源,并且拥有2万多名签约合作摄影师,在图片内容生产上有自己的优势。

  匡展宇告诉记者,东方IC一贯重视优质内容,致力于培养和扶持优质的摄影师,去年还推出了“百人万元”签约计划,为入选的签约摄影师提供每月不低于一万元的收入。这次与中超合作,东方IC也已经和中超进行了多次沟通,将发挥自己在内容生产上的优势,在中超比赛场地中开发更多更专业的拍摄机位和角度,生产更多的优质内容,“从资金投入、全球媒体推广渠道,到海内外高水平摄影师资源、资深编辑团队,全都已经整装待发”。

  除去内容生产,东方IC在内容分发上也有自己的优势。去年,国内最大的移动资讯app今日头条战略投资了东方IC,今日头条目前拥有7800万日活,是移动端最大的流量入口之一,同时拥有个性化分发的技术。流量与技术的支持,显然也有利于东方IC对于中超图片版权的开发及销售。

  记者还了解到,在成为东方IC独家官方图片社之前,东方IC就已经开始布局体育产业。目前,东方IC已经是F1中国大奖赛、上海网球大师赛、乐视体育、昆仑决等多场顶级赛事的官方视觉发布机构。此次与中超联手,中超的IP与东方IC的生产分发能力,将实现体育图片的媒体与商业市场的高价值,一方面确立东方IC在体育图片领域的优势,一方面也将更好的宣传中超和中国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20550.shtml report 1213 2017年1月23日,中超联赛有限责任公司正式对外公布,东方IC成为独家“2017-2019年中超联赛官方图片合作机构”,将为中超提供每年所有赛事、活动、商务会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