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法国撑竿跳高精英巡回赛,中国选手黄博凯、徐慧琴摘男女冠军

  田径大本营 田兵◎文

  1月21日,在法国撑竿跳高精英巡回赛讷韦尔站上,中国选手黄博凯和徐慧琴分别摘得男女精英组桂冠,成绩分别是5.63米4.38米

  广东小将黄博凯是亚洲青年纪录5.75米的保持者。此役,他从5.05米起跳,继而5.25米,两个高度皆是第二次试跳才成功。之后的5.40米、5.53米皆一次过杆,而5.63米又是第二次过杆。接下来挑战5.73米,三次未能成功。不过,凭借5.63米的高度,他已收获冠军。

  

  浙江姑娘徐慧琴则是从4.08米起跳,谁料前两次均失败,叫人捏一把汗,幸好第三次过杆。而第二个高度4.18米又是第三次才过杆。接下来的4.28米和4.38米均一次过杆,而4.48米的高度则三次没过。凭借4.38米的高度,她不仅夺得冠军,还创造了PB。此外,她还在1月14日奥尔良站的比赛中跳出了4.34米的高度。

  本文由田径大本营报道,感谢您的阅读!

  下图由中国撑竿跳高外教达米拍摄——

  

  视频亦由达米拍摄,感谢!

  

sports.sohu.com true 田径大本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22762.shtml report 1526 田径大本营田兵◎文1月21日,在法国撑竿跳高精英巡回赛讷韦尔站上,中国选手黄博凯和徐慧琴分别摘得男女精英组桂冠,成绩分别是5.63米、4.38米。广东小将黄博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