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以多打少艰难搞定不来梅 格策替补枯坐90分钟

  客战不来梅,许尔勒开场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对手门将德罗布尼在第39分钟就被罚下,多特蒙德本应赢得轻松写意,却直到第71分钟才凭借着皮什切克的进球艰难锁定胜局。这是多特蒙德本赛季的第三个客场胜利,而这三场胜利恰恰都是对北方三强取得的:对沃尔夫斯堡、汉堡和不来梅。

  多特蒙德当然也有自己的困难,主力门将比尔基和中场本德都因伤缺阵,奥巴梅扬去打非洲杯,图赫尔不得不在排兵布阵的时候大费周折,最终他选择了在中锋的位置上选择许尔勒。多少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右边路的位置上,图赫尔选择了普里希奇而不是格策,图赫尔本人的解释是:“不来梅的左路有格纳布里,而且皮萨罗也经常在这一侧活动,我们需要有防守能力而且速度快的球员。因此我选择了普里希奇,在这个位置上,他更专业一些。”《图片报》评论说,这也意味着目前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格策还无法压过普里希奇,前者在板凳上枯坐了90分钟。

  

  从图赫尔的用人,不难看出为何多特蒙德在以多打少的情况下会如此的困难,这是由几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从不来梅的角度来说,门将被罚下首先换下的就是前锋皮萨罗,完全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路;其次,从多特蒙德的角度来说,进攻对边路的依赖非常大,但本场比赛因为忌惮格纳布里在边路的反击,临时调整了阵容,像登贝莱、格策这样重攻轻守的球员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导致进攻的通道并不是非常的顺畅。事实上不来梅的边路还是给多特蒙德制造了不小的麻烦,打进的一球是右路球员巴特尔斯完成的。

  图赫尔这种临阵变阵的做法非常常见,对阵拜仁的时候也突然变成过352,虽然都赢了比赛,但场面上不好看也能理解。况且主力门将比尔基的缺阵,使得多特蒙德在进攻的时候明显有些畏首畏尾,生怕稍有不慎就被对手偷袭得手——魏登费勒毕竟已经过了巅峰时刻,本赛季他出场就是丢球的保障。

  

  许尔勒虽然有进球,但并不能说完美。作为中锋,许尔勒无法给队友以支持。本应迅速扩大领先优势的多特蒙德不但没有乘胜追击,反而被少打一人的对手扳平了比分。扳平比分之后主场作战的不来梅迅速投入防守反击,这进一步压缩了许尔勒的活动空间,这使得黄黑军团的进攻自然举步维艰,只靠许尔勒单打独斗的多特蒙德,自然很难撕裂不来梅完整的防守体系。

  

  不过图赫尔的球队终归还是拿到了3分,暂时回到了前四的位置。冬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多特蒙德已经连续13年保持不败,总战绩为9胜4负,不过这并没有减轻图赫尔目前身上的压力。图赫尔与前任克洛普不同,克洛普差不多用了三个赛季的时间,才打造出了一支能与拜仁全面抗衡的多特蒙德,图赫尔希望短时间内就能看到球队与拜仁对抗的希望,现实却是不但与拜仁的积分差距高达12分,与莱比锡红牛也相差9分,这也难怪图赫尔会批评球队,批评球员来发泄自己的不满,12月份的《踢球者》甚至报道说图赫尔与多特蒙德有可能会在今夏分手。但赢球冲淡了这种紧张的气氛,正如图赫尔所说:“赛前我就说过,赢球我就会感到非常开心,无论是以怎样的方式。事实上直到最后一分钟,我们依然有很多的机会,这是应得的三分。”

sports.sohu.com true 国际足球广角镜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35888.shtml report 1704 客战不来梅,许尔勒开场5分钟就取得了进球,对手门将德罗布尼在第39分钟就被罚下,多特蒙德本应赢得轻松写意,却直到第71分钟才凭借着皮什切克的进球艰难锁定胜局。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