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长沙主场火爆成中国队利好 韩国想赢不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3月23日主场和韩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日前决定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韩国媒体报道,这是韩国队在12强赛后半程的首战,十分关键,“尽管目前中国队小组积分垫底,但意大利名帅里皮执教后,士气和斗志都在上升的状态”,认为此战韩国队面临的不利因素众多,要想轻松赢得比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韩媒介绍,中国与韩国的首回合去年9月1日在首尔举行,中国队2-3惜败对手“在下半场的逆袭令韩国队的防线一度阵脚大乱,可以说韩国队赢得很侥幸”,目前12强赛赛程过半,中国队2平3负仅积2分排名垫底,出线前景渺茫。但是中韩第二战的场地——长沙贺龙体育场堪称是中国队的福地,2013年亚洲杯预选赛对阵伊拉克的关键一役,淋漓大雨中,于大宝完成绝杀,1-0力克对手。报道指出,尽管避开了在高地(昆明)举行,但这次远征到湖南长沙的比赛,韩国队不得不引起足够的警戒:“长沙当地以对足球等体育运动的应援非常热情闻名,中国队选择此地也是希望把主场的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发挥到极致。韩国的球员,必须提前做好足够的心理防线准备——届时如何在声势浩大的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中发挥正常的水平。”

  韩媒称,12强赛前半程零胜的中国队出线希望渺茫,但名帅里皮接任主教练一职后被认为迎来出线的一线曙光。在本月结束的首届中国杯,以年轻球员为轴心的中国队战绩不佳,也令国内舆论压力进一步增大:“中韩第二战,对于中国队而言是场必须取胜的比赛,而对于韩国队,同样至关重要,需要用胜利巩固在小组的领头羊位置,确保世界杯入场券。”贺龙体育场可以容纳5万5000名观众,可以预想到时会被中国球迷包围。目前韩国队以3胜1平1败积10分仅次于伊朗位居A组第二。除了场地,韩国队还面临着进攻核心孙兴民因为累积黄牌停赛无法出场的不利因素:“主帅施蒂利克面临着如何以多样灵活的进攻战术填补孙兴民的空白的巨大难题。而且12强赛开赛以来,一直被外界批判的后防线如何调整阵容才能发挥更加稳定?这个也是施蒂利克迫在眉睫要解决的问题。”

  除了上述课题,一边在西班牙休冬假一边考察在欧洲联赛效力的韩国球员的施蒂利克还必须重新组建一支完整的国家队教练团队。出任韩国U20国家队主教练的申台龙离开后,韩国队的体能教练等位置就一直空缺着。韩媒表示,相比韩国队的“手忙脚乱”状态,中国队无论是球队氛围还是阵容都日渐完善:“里皮原本就很了解中国球员,12强赛后半程能否率领中国队创造奇迹成为考验这位世界级名帅手腕的关键时刻。”(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38511.shtml report 1616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3月23日主场和韩国队的第二场比赛,日前决定在湖南长沙贺龙体育场举行。韩国媒体报道,这是韩国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