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一新生积极备战大冬会 期待阿拉木图绽放梦想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据了解本届世界大冬会我国将派出119名运动员参赛,来自全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是有史以来我国参加境外大冬会最大规模的一次。他们将参加除冬季两项、北欧两项以外的10个大项、60个小项的争夺。

  1月5日中国大学生代表团在哈尔滨体育学院正式成立,目前包括女子花样滑冰在内的各支参赛队伍已开始在国内知名体育品牌乔丹体育冠名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训练营中为大冬会做最后的备战。

  花样滑冰以其优雅、流畅、赏心悦目的动作成为大众喜爱的冰上项目之一,其中女子花滑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本届大冬会代表我国出征女子花样滑冰的是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李佳殷和郑璐,两名同为17岁的小姑娘目前还是大一新生,但是她们练习花样滑冰都已经超过十年时间。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规模和影响力仅次于冬奥会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素有“冬季小奥运”之称。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是她们第一次参加国际大型综合性赛事,她们的兴奋多于紧张。李佳殷表示最近自己心中有目标、身体上也有劲头,所以最近练习得也很好。郑璐则说自己在训练中最高难度的动作是后外三周,希望通过刻苦训练提高自己的水平,在更高水平的赛场上和高手以及偶像同场竞技。

 

  李佳殷、郑璐的教练叫付彩姝,指教她们已经有6、7年的时间了。平时的训练中,付教练总是站在场边时刻仔细观察她们的动作,及时发现不合理的动作及时指正,“注意!节奏又乱了!”、“注意动作,手打开!”体育馆里充满着付彩姝教练的喊声。采访中付教练表示:“她们很兴奋也很期待,最近训练都挺努力的,都希望滑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虽然可能很难取得很好的名次,但还是会尽力。”当被问及对两名弟子的期待时,付教练则不想给她们带来太大压力,表示期待她们能把平时的水平滑出来,自己跟自己比就可以。

 

  冰场上展现出的优雅与从容需要在场下付出超出寻常的努力,能够站上大冬会的舞台就是对她们多年付出的肯定,李佳殷和郑璐的梦想即将在阿拉木图的冰场上绽放。1月29日大冬会即将开幕,届时世界各地的花样滑冰高手将云集阿拉木图,比赛争夺也会异常激烈。希望她们在大冬会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希望她们尽情享受在冰场上飞翔的乐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44662.shtml report 2098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北京时间1月29日至2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市举行,据了解本届世界大冬会我国将派出119名运动员参赛,来自全国7个省、自治
(责任编辑:大A)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