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使用肌胶贴的6个基本原则 防止药物过敏

全球铁三 阅读(0) 评论()

  腰酸背痛时,运动爱好者都会采取哪些方式缓解?

  据调查,接近一半的被酸痛困扰的运动爱好者,会使用肌胶贴缓解酸痛。不过导致酸痛的原因很多,有些酸痛可以靠贴布缓解,有些并不适用。

  例如,许多上班族久坐一天后常会抱怨腰痠背痛,这类酸痛通常是因为久坐时姿势不良,再加上平时缺乏运动肌肉耐力不够,无法支撑身体导致。或是上了年纪的长者因为脊椎退化、稳定性不够,再加上肌肉流失、肌肉耐力不够,身体无法有效支撑腰椎,也容易有肌肉酸痛的状况。

  

  虽然肌胶贴对部分酸痛来说,是减轻症状的救命药丹,不过,若要发挥最大效益,使用时应注意下列 6 点原则:

  • 使用肌胶贴先详阅标示成分,或剪下 3 公分大小的贴布贴于大腿内侧,了解自己是否对成分过敏。

  • 贴布药效仅能维持 4~6 小时,超过 6 小时就要撕掉,以免患部因闷湿造成过敏,出现红、肿、痒的症状。

  • 视贴片的大小与成分,一天最好勿贴超过 2~4 片,相关研究发现,西药贴布过量使用恐造成肝肾负担。

  • 中药贴布通常为复方,成分较复杂,孕妇、有肝肾问题的民众,建议经医生评估后,选用适当的贴布种类及使用频率,以免造成胎儿与身体负担。

  • 当患部有伤口、湿疹等皮肤病时,不宜用痠痛贴布,以免过度刺激造成症状恶化或引发病原菌感染。

  • 贴肌胶贴超过2天若症状未改善,就要尽快就医找出病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3/n479452840.shtml report 1394 腰酸背痛时,运动爱好者都会采取哪些方式缓解?据调查,接近一半的被酸痛困扰的运动爱好者,会使用肌胶贴缓解酸痛。不过导致酸痛的原因很多,有些酸痛可以靠贴布缓解,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