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泰"毅腾系"再扩张 新人1数据冠绝留洋球员

落桦弧线 亚泰 阅读(0) 评论()

  与上赛季的“压哨”官宣不同,本赛季长春亚泰已经确定了3名新援,除了早早官宣的人和中卫于睿,巴甲铜靴马里尼奥以及美国大联盟第一人谭龙也于昨日获得了俱乐部的官宣。上赛季死里逃生后,亚泰方面对这个冬歇期的训练和引援非常重视。“上赛季我们在冬窗截止期前一周才确定了外援人选,留给他们与球队磨合的时间确实太少了,也是是上赛季开局不利的原因”一个亚泰高层说道。而此番在冬训第二阶段,新外援就已经到队,同时据记者了解,谭龙也已经跟随球队训练多日,谭龙的加盟也让亚泰队中的“毅腾系”继续扩张。

  亚泰“毅腾系”继续扩张

  由于地域相近,加之东北人豪爽的性格,长春与哈尔滨球队的关系一直非常“铁”,而两家俱乐部也有着诸多人员往来。目前亚泰主力右边后卫蒋哲,就是出自毅腾青训体系,在毅腾队确立核心位置后,蒋哲还在2009年入选了中国国奥队,2010年亚泰将还在踢中乙的蒋哲带到阵中,而作为附加条款,长春亚泰将免费送多名小队员到毅腾队中。在老将吕建军远走后,蒋哲逐渐被扶正,并在2016赛季稳坐亚泰主力右边后卫位置。巧合的是,亚泰此前的主力后卫吕建军,同样出自毅腾青训体系。

  无独有偶,李晓挺的职业生涯同样是在毅腾起步,2012赛季李晓挺代表彼时的哈尔滨毅腾征战中甲联赛,单赛季他攻入9球获得本土射手榜榜眼,随后的2013赛季李晓挺以300万人民币的价格转会至长春亚泰,而“冰城小贝”也一举创造了亚泰内援转会纪录,成为队中的“标王”。不过上赛季由于种种原因,李晓挺被租借至中乙深圳人人队。但这个冬天他已经跟随球队进行了两个阶段的冬训,他能拼善抢的特质有望获得铁帅李章洙的厚爱。

  亚泰阵中的“毅腾系”还不仅限于此。2014赛季征战中超联赛的哈尔滨毅腾,成就了本土射手韩德明,他出场18次攻入6球堪称高效,特别是在毅腾主场面对死敌建业的比赛中,韩德明补时阶段的绝杀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有意思的是,那个赛季一直稳坐副班长位置的哈尔滨毅腾神奇的双杀了长春亚泰,2015赛季亚泰也将韩德明和毅腾“加图索”邵帅招致帐下。作为一名技术细腻的前场多面手,韩德明一直处于亚泰的主要轮换阵容之中。相比之下,邵帅则成为了预备队常客。

  2014赛季谭龙也曾代表哈尔滨毅腾出战中超联赛,不过这名大连前锋出场7次没有进球,并在赛季中段与毅腾解约。此番加盟亚泰是谭龙第二次出战中超联赛,这名中国赴美第一人可以出任前锋、边锋等多个位置,对于攻击力平平的长春队来说是一个不错的补充,而谭龙也成为了亚泰“毅腾系”的又一名代表。

  早在2008年年底谭龙就前往美国,加盟美国足球联赛发展联盟(PDL)球队亚特兰大黑鹰队,开启了他的留洋生涯。2009年他为亚特兰大黑鹰队出场12次打入7球。此后谭龙于2011年3月辗转加盟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升班马温哥华白帽队,因此成为第一位加盟美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中国球员,并在当赛季收获了个人首球,而这也是中国球员在美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上的首个进球。在与毅腾解约后,谭龙重回美国USL联赛亚利桑那联队,2015赛季出场27次贡献14球,2016赛季出场30次攻入10球贡献6次助攻。这样的出场及进球数在目前中国留洋球员中,可谓首屈一指。除谭龙外,2016年中国所有的留洋球员进球数甚至没有超过3粒的(联赛数据,不包括各项热身赛、友谊赛、杯赛等)。

  除了抢点能力出色的谭龙,巴甲铜靴马里尼奥也是球队锋线的一个强有力的补充,在主力射手莫雷罗依然去留未定的情况下,“毅腾系”球员谭龙与马里尼奥将成为亚泰新赛季的主要火力点。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足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老手及资深专家带领交流滾球紅单,想提前预测结果的朋友欢迎加入,足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1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baishengball,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落桦弧线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24/n479455092.shtml report 2279 与上赛季的“压哨”官宣不同,本赛季长春亚泰已经确定了3名新援,除了早早官宣的人和中卫于睿,巴甲铜靴马里尼奥以及美国大联盟第一人谭龙也于昨日获得了俱乐部的官宣。上